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商业城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上半年的沈阳大型零售企业市场仍处于饱和状态,新兴业态与网上购物持续分流传统百货店,消费客群流失带来的业绩恶化让百货业倍感压力,加之受国内经济发展增速放缓影响,商业企业将面临异常激烈和残酷的竞争环境。

 2015年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公司继续坚持"城中求诚"的经营理念,采取"调整经营定位,优化经营结构;创新经营管理团队建设;完善商场功能,拓展服务范围;全面实行费用预算管理;加强公司信息系统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抢夺市场份额,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报告期营业收入实现65,720万元,比上年同期82,182万元减少16,462万元,减少幅度为20.03 %;营业利润实现-6,993万元,比上年同期-11,044万元增加4,051万元,增加幅度36.6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实现-7,215万元,比上年同期-11,463万元增加4,248万元,增加幅度37.06%。净利润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报告期期间费用减少所致。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运杂费、销售部门人员经费、其他销售费用较同期下降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归还银行贷款,贷款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销售收入减少及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同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银行贷款减少所致。

 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本报告期销售费用较同期减少46.27%,财务费用较同期减少31.84%。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构成及利润来源无重大变动。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无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5年,公司全年计划总的目标是:营业收入18亿元;期间费用4.06亿元。

 报告期营业收入实现65,72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36.51%,未达年计划的50%,主要原因是沈阳商业零售市场竞争激烈,电商对商业零售市场构成一定程度的冲击,同时公司上半年进行商场布局和品牌、品种结构的调整。

 报告期期间费用实现17,202万元,完成年计划的42.37%。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详见公司2014年度报告之董事会报告部分。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其他

 ----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沈阳铁西百货大楼有限公司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拥有其99.82%的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5,712万元,业务性质:商业,主要产品或服务:国内一般商业贸易。截止报告期末,总资产 45,466万元,净资产 27,857 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 36,476万元,营业利润1,157万元,净利润866万元。

 2、沈阳商业城名品折扣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其100%的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业务性质:商业,主要产品或服务:国内一般商业贸易。截止报告期末,总资产5,429 万元,净资产-323 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313万元,净利润-587 万元。

 3、辽宁国联家电有限公司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拥有其66.67%的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1050万元,业务性质:商业,,主要产品或服务:国内一般商业贸易。截止报告期末,总资产274 万元,净资产267 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0.1 万元。

 4、沈阳商业城苏家屯超市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其100%的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业务性质:商业,主要产品或服务:国内一般商业贸易。截止报告期末,总资产15.2 万元,净资产-274 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0万元。

 5、沈阳商友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拥有其51%的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30万元,业务性质:商业,主要产品或服务: 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截止报告期末,总资产48 万元,净资产47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18万元。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共五户,具体包括:?

 ■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董事长:王奇

 沈阳商业城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600306 证券简称:商业城 公告编号:2015-049号

 沈阳商业城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沈阳商业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六届三次董事会于2015年8月1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到董事9人,出席董事9人。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7日以邮件或电话方式递交全体董事。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资金活动内部控制制度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资金活动内部控制制度》请见上交所网站。

 沈阳商业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