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忠旺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17.9%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在港交所挂牌的中国忠旺(01333.HK)8月20日公布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总收益约78.9亿元人民币,与2014年同期基本持平;受惠于产品组合优化调整,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8.2%上升至32.2%;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同比上升17.9%至15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上升13.2%至约0.21元。为回馈股东支持,董事会宣布向全体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11港元(相当于人民币0.09元),派息率约42.8%。

 中国忠旺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路长青表示:“今年上半年在运营策略方面,公司在保持市场份额的同时,大力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在公司整体收入中的占比。在此策略下,公司上半年的整体毛利水平较去年同期有了明显提升,公司单位产品的平均加工费亦较去年同期提升了超过15%。这得益于公司过往几年,在产品研发、产品创新方面资本的持续投入及团队努力。今年下半年,公司会继续推进该运营策略的实施,持续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占比。”

 上半年,中国忠旺铝挤压产品销量为34.5万吨,较2014年同期下降6.4%,这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公司在主要挤压生产线均处于满负荷运营状态的情况下,将营运重点放在保障高毛利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上,导致产量略有下滑所致。由于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中国忠旺铝挤压业务的整体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32.0%,2014年同期为28.2%。

 中国忠旺位于天津的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第一期的建设进入了关键阶段。该项目第一期年设计产能为180万吨,包括两条生产线,其中第一条生产线的厂房建设及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正进行整条生产线的设备调试。以目前的工程进度,铝压延材项目有望按计划进入试生产阶段,并于今年年底前投产。

 中国忠旺订购的两台全球独有的225MN超大型铝挤压机即将于下半年送抵安装,完成安装与调试后,将进一步增强中国忠旺在生产高端大截面工业铝挤压产品的实力。与此同时,公司称将继续扩充深加工的厂房规模,加快特种车辆厂的产能建设,天津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投产在即,将会是未来增长重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