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43 股票简称:富煌钢构 公告编号:2015-044号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说明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15年8月19日、2015年8月2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于2015年8月13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正案),预案(修正案)内容为: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4,650万股(含4,65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4.62元/股(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期首日发生派息、送股、资本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本次发行底价将作相应调整),募集资金净额为不超过112,176.01万元[预案详细内容见公司于2015年8月13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公告的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正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信息。

 3、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关于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于2015年8月13日发布的《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正案))》所列示的风险提示:

 (1)经济周期及宏观政策风险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厂房、大型公共建筑、商业建筑、机场航站楼和火车站等,相关项目的投资建设与实体经济景气程度、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投放及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等直接相关。在国民经济发展的不同时期,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也在不断调整,该类调整将直接影响钢结构行业发展,并可能造成公司主营业务波动。公司能否针对经济发展周期各个阶段的特点相应调整公司的经营决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公司的业绩。2012年、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3月份,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62,232.43万元、187,330.03万元、183,481.46万元和34,533.54万元,收入增长有所放缓,未来随着宏观经济放缓以及行业竞争的加剧,公司存在业绩下滑的风险。

 (2)募投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项目,虽然已经公司董事会慎重研究和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及市场预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该项目产品是公司原有产品的延伸和发展,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经营平台,在技术、生产组织、市场营销、人员管理等方面资源共享,并针对多材性实木工艺门生产线建设项目配套实施木门渠道营销体系建设,公司也已经针对项目产品的销售从营销网络、客户储备、机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但是若市场增速低于预期、竞争激烈或公司市场开拓不力,该项目将给公司带来产能不能及时消化或不能达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3)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钢构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钢材,包括钢板、型钢、焊管等,钢材成本占公司产品成本的65%左右。

 近年来国内钢材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如果公司工程投标定价未能根据钢材价格波动做出适时调整,则可能对公司业绩带来负面影响。

 木门的原材料主要有实木、中纤板、集成材、多层板、木皮等,各类别的原材料品种、规格繁多,各品种、规格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各异,其中大部分属于林业资源类产品,随着国家不断加强对林业资源的保护,未来上述主要林业资源类的原材料价格有可能保持持续上涨态势,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4)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2012年、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3月份,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38,210.26万元、52,698.49万元、67,149.26万元和58,483.62万元。公司的应收账款数额较大与公司所处的行业有关。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发展,对应收账款的管理将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出现应收账款不能按期或无法回收的情况,将对公司的营运资金安排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5)偿还债务的风险

 公司所属行业是一个资金、技术密集型行业,公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主要依靠银行借款、自身积累等。2012年、2013年、2014年及2015年3月末,公司合并口径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8.84%、80.08%、82.15%及76.21%,资产负债率较高。此外,由于工程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工程款一般按施工进度支付,如果因合同纠纷、工程质量、工期延长或业主支付能力等因素造成业主单位拖欠工程款,均可能使公司流动资金不足,从而可能引致相关的偿债风险。

 (6)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将有较大幅度增加,而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实施期,项目产生预期效益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本次发行后的短期内,特别是募投项目建设期间,公司存在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7)经营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较快的速度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对公司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经营决策、运作实施和风险控制的难度将有所增加,对公司经营层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公司的管理层在管理快速成长的企业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是如果不能及时适应资本市场的要求和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将直接影响公司的发展速度、业绩水平以及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人才队伍的建设对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公司十分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随着公司快速发展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生产规模会迅速扩大,将大量需要生产、管理、营销、技术等各方面的人才。若公司在下一步发展中,不能够进一步充实合格人才,也将影响公司的持续发展。

 (8)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审批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尚需经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取得相关的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和核准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