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公将兴市投资
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葛春晖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公告,将都江堰兴市投资有限公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此前,大公给予兴市投资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兴市投资于今年6月24日向都江堰兴市国资办提起协议转让子公司兴市水业100%股权给成都市兴蓉集团的立项申请。8月3日,成都市国资委同意立项。大公认为,本次拟转让子公司股权事项将对兴市投资偿还债务的能力产生重大影响。理由包括:1、受水业公司股权转让的影响,兴市投资业务范围将减小,财富创造能力受到一定削弱;2、水业公司的股权转让将弱化兴市投资在都江堰市公用事业运行领域的主体地位,导致其获得外部偿债来源的能力有所下降;3、本次股权转让后,兴市投资的新增债务空间将受到压缩,进而影响其未来在都江堰城建领域投融资职能的发挥。(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