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连续涨停 机构博弈中文在线

 昨日中文在线探底回升,尾盘拉升封住涨停,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有8家机构围绕该股展开博弈。

 中文在线昨日以125元开盘,之后震荡回调,最低探至115.25元,之后震荡企稳,尾盘翻红并快速拉升至涨停板,收报135.76元,股价已经接近6月24日大跌之前的水平。该股昨日成交3.68亿元,量能环比萎缩。

 中文在线近期表现强势,8月7日至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8月12日回调后,再度收出三个连续涨停。深交所昨日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买入金额在5031.07万元至2412.05亿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席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在2408.22万元至1655.45万元。

 中文在线近期发布20亿元定增预案。招商证券指出,此次定增通过投资现有文学网站平台升级、数字版权购买、衍生权加工和市场推广等环节,其IP内容版权资源的数量和质量将有极大飞跃,而涉足影视、动漫、游戏等下游产业意味着增值服务板块具备较大向上弹性。凭借在教育领域内容集成、客户群体和渠道资源的深厚积累,公司将迎接教育信息化又一大风口。公司具备纯正的互联网基因,未来有望嫁接更多产业资源,引领移动阅读新时代。(李波)

 机构博弈 一心堂复牌跌停

 停牌四个多月的一心堂于8月16日晚间发布了参与设立并购基金的公告,昨日复牌后一字跌停,股价报收于70.42元。值得注意的是,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机构高位博弈的兴趣颇浓。

 一心堂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总规模12亿元,其中公司出资3亿元。并购基金主要用于医药零售连锁产业的并购整合,公司自停牌以来已以自有资金近9亿元完成9起药店收购,并购基金将解决资金瓶颈,加快公司的并购步伐。公司同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定增,定增募资不超过7.8亿元,增发价54.61元/股。其中员工持股计划筹资9366万元,认购171.5万股,覆盖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共105人。

 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昨日买入一心堂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2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1408.40万元和102.81万元;与之相比,昨日卖出一心堂金额前五的席位中,也有2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2030.91万元和1866.12万元。(徐伟平)

 机构对垒 云南盐化震荡加剧

 近期,云南盐化连续攀升,频创反弹以来新高,昨日其股价震荡加剧,振幅为16.16%,是7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振幅。股价昨日上涨4.91%收于31.22元。

 自8月4日以来,云南盐化完成二次探底并稳步回升,股价从18元左右上涨,短短半月几近翻倍。昨日,云南盐化开盘之后小幅上攻后便逐步震荡下行翻绿,最低跌至26.99元,跌幅超过了9%;随后又震荡上行,在尾盘最高触及31.80元。其昨日成交额为3.8亿元,创下了7月9日市场反弹以来的最高值。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共9个机构专用席位围绕云南盐化展开博弈。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云南盐化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921万元至2456万元之间不等;同时,卖出前五名中,除了第三名外也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956万元至4375万元之间不等。

 日前公司发布了定增预案并获得了发审委的通过,发行股份之后,云南能投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这引发了市场对公司获注优质资产的预期,并使得公司成为了国企改革的优质标的。不仅如此,公司中报大幅预增800%,主要受益于食盐销售比重提升,盈利能力增强。短期震荡有必要,不过不改中期向好趋势。(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