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报告预计
铁矿石价格将继续走软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高盛集团在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中预计,铁矿石市场经过相对平静的夏季之后将在下一阶段进入“继续寻求供需平衡”的过程,由此预计未来18个月内铁矿石价格还将继续下跌30%左右。

 高盛报告称,预计本季度铁矿石价格将达到每吨49美元,四季度料为每吨48美元,2016年一季度料为46美元,2016年二季度料跌至44美元。高盛强调,人民币汇率波动和近期供应中断只是铁矿石市场上的小插曲。人民币汇率波动对铁矿石市场的影响可能较小,尽管这一意外消息对中国矿商是个利好,但进口铁矿石仍将抢占中国铁矿石市场。

 高盛分析师指出,人民币汇率波动或导致中国钢铁出口增多,从而挤占其他一些国家的部分出口,因此对海运铁矿石需求应该只能算是温和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