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6月份
贸易顺差扩大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欧盟统计局公布,得益于出口增速超过进口增速,未经调整的欧元区6月贸易顺差扩大至约264亿欧元。6月季调后贸易顺差增至219亿欧元,不及市场预期的231亿欧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欧元区6月贸易账盈余138亿欧元。

 分项指标上,欧元区6月未季调的出口年率增长3.0%;6月未季调的进口年率增长2.0%。欧元区6月季调后的进口月率增长0.5%;6月季调后的出口月率下降0.5%。

 另外,8月14日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出现放缓迹象。欧洲统计局表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较前一个季度增长0.3%,略低于市场预期的0.4%。不过,4月至6月间增速有所下降,仍引发了市场对于今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担忧。德国再一次对欧元区经济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GDP环比增幅0.4%。与此同时,西班牙经济复苏的势头依然强劲,但法国经济有所停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