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47 证券简称:宝鹰股份 公告编号:2015-061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形势延续疲软态势,宏观经济新常态寻求结构调整,市场环境依然相对严峻。为此,公司按照董事会既定的“战略布局、转型升级”和“以内源性增长促进外延式的发展,以外延式发展巩固内源性增长”两大发展战略与经营计划,积极推动公司综合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及施工主营业务深入健康发展;同时进行新兴产业布局,结合建筑装饰行业发展趋势及互联网对产业链的变革机会,构筑“互联网+建筑装饰”电子商务生态圈,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实现公司的战略转型升级,往纵深推动公司的长远持续发展;以及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决策,以实现公司“二次创业、二次腾飞”的宏伟目标。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互联网+”战略的兴起,“互联网+建筑装饰”给建筑装饰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结合建筑装饰行业发展趋势及互联网对产业链的变革机会,利用物联网技术构筑“互联网+建筑装饰”电子商务生态圈。2014年3月,公司战略入股上海鸿洋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涉足家装、建材和家居领域的“O2O”电商平台,引入互联网思维助力公司优势产业发展;同年12月,公司投资成立上海和兴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拟建立B2B网络建材销售平台,打造集资讯发布、品牌推广、产品交易、物流配送、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公司于2015年4月增资参股武汉矽感科技有限公司涉入二维码技术的物联网领域,全力打造“互联网+建筑装饰”的物联网电子商务生态圈。武汉矽感同意授权公司及公司指定的关联方在建筑及装饰材料追溯与溯源及电商业务领域独家使用武汉矽感的二维码系统,公司将利用二维码进行装修材料从装饰材料的产地、运输、库存到施工等数据的可追溯性,实行项目过程管理,提高公司的管理效率和践行精品工程的战略。

 基于公司对建筑装饰行业的定位,随着现代建筑的快速发展,人们已不满足建筑只具备遮风避雨满足办公和生活所需的基本功能,在对建筑的安全、舒适、节能、环保、艺术、人性化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设计作为建筑装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越来越重要。报告期内,公司在专注主业的同时,积极把握市场机遇稳步推进公司产业链扩展、延伸、整合。2015年4月,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1)用于支付收购深圳高文安设计有限公司60%股权之价款,共计人民币23,520.00万元;(2)剩余募集资金18,394.98万元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通过收购高文安设计并有高文安的加盟,非常有助于宝鹰建设实现“设计带动施工”的发展策略,在迅速提升公司整体设计水平的同时,有利于增强公司对施工订单的吸获能力;同时高文安在境内、港澳台、欧美华人区及东南亚诸国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高度契合公司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度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的经营方针,从而为公司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具有很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基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方向,印尼宝鹰的成立使得宝鹰股份有了践行“一带一路”的市场主体,但是考虑到印尼宝鹰处于快速成长期,又面临国际市场复杂的法律、人文、经济和市场环境,客观上需要公司建立一个快速决策和响应机制,2015年4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古少明先生辞去公司所有职务出任印尼宝鹰的董事总裁,亲自主抓海外市场。印尼宝鹰和中建南方合力将促“一带一路”市场开拓迎跨越式发展。公司实际控制人古少明先生亲自担任印尼宝鹰总裁,从公司当前及中长期战略发展需要考虑,站在公司长远发展的角度,将积极专注于公司海外战略发展方向,践行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战略,为公司实现“二次创业、二次腾飞”的宏伟目标而奋斗。日前,印尼宝鹰已经得到印尼总统府、国会及印尼各地方领导人的大力支持,2015年3月获得10 亿元大订单,参股方熊氏集团有望继续导流商业项目;借助印尼基建投资大力发展及2018年举办亚运会的契机,以及中建南方开拓海外“一带一路”市场厚积薄发已届突破时点,整合完成后业绩动力将显着增强,各路海外订单应值得期待。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业务开拓力度,保持了业务的稳定增长,同时成本费用控制取得一定的成效。公司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9,764.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87.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08%。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古少波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47 证券简称:宝鹰股份 公告编号:2015-062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7日以电话及邮件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于2015年8月1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古少波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告全文及其摘要》;

 《2015年半年度告全文及其摘要》刊登于2015年8月1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15年8月18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专项报告全文刊登于2015年8月18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5-064)。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2047 证券简称:宝鹰股份 公告编号:2015-063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7日以传真及电邮的形式通知了全体监事,会议于2015年8月17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胡兰萍女士主持。会议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逐项审议,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告全文及其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2015年上半年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刊登于2015年8月1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15年8月18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专项报告全文刊登于2015年8月18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5-064)。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8月1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