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6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今年上半年,在主要金属消费国经济增长放缓,有色金属需求增速下滑的背景下,有色金属市场依然低迷,锌金属、铅金属和稀土氧化物价格仍在低位震荡。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公司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1,416.5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470.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2.63%。公司四大业务板块发展格局上,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盈利比上年同期大幅提升,有色金属资源开发稳步发展,装备制造板块经营形势持续严峻,贸易板块收入有所下降。

 (1)有色金属资源开发:报告期内,公司有色金属采选与冶炼收入184,282.7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62%;实现毛利35,777.94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1.26%。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有色金属市场萎缩等因素影响,有色金属价格低位震荡。面对严峻形势,公司加大投入,扩大矿山采选能力,提高生产效益,狠抓降本增效,提升生产管理。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中色矿业和鑫都矿业的增储探矿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稳步推进海外资源开发工作;进一步加大有价金属回收力度,通过综合回收减少污染、增加收入;南方稀土项目建设有序进行中。

 (2)工程承包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国际工程承包业务持续转好,工程承包业务收入227,918.6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61.51%;实现毛利35,166.62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22.76%。公司依托两大工程事业部、工程管理部和招标采购平台,进一步优化了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原有的开发执行一体化模式,有效降低项目成本,着力提升项目执行管理水平,推进哈铜巴夏库、阿克托盖等项目进展,积极开拓海外工程承包项目,签署了巴甫洛达尔石化厂设备供货等合同。

 (3)装备制造:报告期内,公司装备制造业务收入44,859.8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96%;实现毛利7,037.2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51%。2015年上半年,装备制造行业需求量减少、项目放缓,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公司子公司沈冶机械一方面积极开展降本增效,提升技术优势,一方面狠抓品质管理,改革顶层设计初见成效。子公司中色泵业科学决策,坚持巩固国内市场,努力拓宽海外市场,深入挖掘市场潜力与空间,构建了全覆盖式的营销网络;精益生产,调整生产组织管理模式,提高生产效率,生产制造再上新台阶。

 (4)贸易:报告期内,公司贸易业务收入400,613.3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05%;实现毛利3,917.1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7.89%。贸易业务是近年来以公司国际工程承包和有色金属资源开发两大主营业务为基础发展的新兴业务,是对两大主业的有益补充。通过贸易业务可以发挥公司与出资企业的整体优势,增强了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的议价能力,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受有色金属及稀土产品价格持续低迷的影响,公司贸易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未来公司将积极创新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模式,开发国内外客户资源,努力克服国内外经济形势给公司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保持贸易业务的相对稳定。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2015年度投资新设子公司中色新加坡有限公司,本公司之子公司中国有色(沈阳)泵业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子公司沈阳中裕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7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2015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1)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情况表:

 ■

 (2)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情况表: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承包工程业务持续转好,主营业务毛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公司转让所持盛达矿业部分股权导致投资收益增幅较大,故2015年1-9月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08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