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成20亿元首轮融资
借贷宝主打熟人借贷
殷鹏

 □ 本报记者 殷鹏

 

 8月12日,九鼎控股旗下借贷宝平台宣布其完成了20亿元首轮融资,这创造了互联网金融首轮融资额的新纪录。

 借贷宝是九鼎控股旗下人人行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App,是服务于熟人之间借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借贷宝除了有熟人间借贷功能外,还具有“赚利差”功能,即在帮助朋友完成借款的同时,不出钱就挣得利息差,帮助了朋友,还获得了收益。

 不过,借贷宝具体投资方名单并未公布。九鼎投资董事长吴刚表示,此次为股权融资,投资方名单需去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

 近日,借贷宝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8月8日,借鉴滴滴打车补贴模式,借贷宝“拉上好友抢红包,轻轻松松玩出钱”活动启动,称出资20亿元进行“借贷宝”的微信推广,它采用二级奖励模式*20元+用户群A推荐的新用户数*10元)。也就是说,你推广此软件给100个粉丝,你的收益是100*20=2000元。然后,你的100个粉丝每人再推广100人,你的收益100*100*10=10万。那么,最终你的总收益就是102000元。之后系统一度瘫痪。

 此外,针对“借贷宝绑卡输入银行卡密码是为了恶意套取用户的银行卡信息和个人隐私”的问题,吴刚表示,用户提供密码时会直接跳转到银行类金融机构页面,资金托管在第三方支付公司,借贷宝并不保留交易密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