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合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72 证券简称:双环传动 公告编号:2015-050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合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合资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各方合作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合作内容最终以签署的正式合作协议为准。

 2、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3、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合作情况概述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双环传动”)于2015年8月14日在中国重庆市与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机床”)、德国KAPP GmbH & Co. KG(以下简称“KAPP公司”)共同签署合资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拟共同合作投资设立重庆中德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0%。

 二、合作各方介绍

 1、公司名称: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住所:重庆市南岸区江溪路6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张明智

 注册资本:39424.1331万元

 主营业务:生产及销售齿轮加工机床,同时产品覆盖车床、加工中心、专用设备、复杂齿轮刀具、高精度分度转台、金属铸锻件等。

 重庆机床是国内最大的成套制齿装备生产基地,世界上齿轮加工机床产销量最大的制造商,齿轮机床行业排头兵,中国齿轮机床行业标准化委员会的归口单位,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2、公司名称:KAPP GmbH & Co. KG

 法定住所:Callenberger Strasse 52, 96450 Coburg, Germany

 企业类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Martin Kapp

 主营业务:专业生产精密数控齿轮磨床,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汽车、航天航空、制造、压缩机、风力、铁路、海洋、采矿等行业和领域。

 KAPP公司作为德国机床协会会长单位、欧盟机床协会轮值主席单位,是全球领先的专业为磨齿领域的设备提供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专长于成套的机器、工具、工艺流程以及为诸多行业特殊要求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三、拟设立的合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中德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暂定名)

 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岸区江溪路6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企业类型:中外合资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向除美洲及欧洲以外的汽车等行业的全球用户提供智能工厂以及数字化车间(工业4.0)方面完整的流水线制造解决方案。

 各方出资比例:

 ■

 以上内容最终均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四、协议主要内容

 1、投资总额: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人民币30000万元。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与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的差额由合资公司向资本市场、金融机构进行融资或向股东借款。

 2、注册资本: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首期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

 3、出资方式:三方应以货币方式进行出资。然而,若根据中国法律,在特定情况下可以以实物进行出资,则各方亦有权以该种形式投资。

 4、合资公司董事会、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组成与产生

 董事会为合资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各方有权委派或撤销各自的董事会成员。合资公司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

 合资公司设一名监事,由KAPP公司指定。

 合资公司设总经理1人,设财务总监1人,其他高管由总经理提名并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聘。

 5、其他

 本框架协议经三方签字并盖章后生效,有效期为12个月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算。超出该有效期,三方未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则任何一方可终止本项目而不向其他方承担任何责任。

 五、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

 1、设立目的

 多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制造大国,但制造业高端装备对外依存度高,制造服务业发展滞后,使得制造产品档次难以成为世界知名品牌。同时,我国制造业却面临着发达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双向挤压”,做大做强制造业的迫切愿意,促使各行业对新的、高端的智能装备以及智能制造服务提出更高需求。合资公司致力于机械、汽车、轻工、纺织、航空等行业现有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改造、新型智能装备、以及相关系统集成与制造服务产品提供。

 拟设立的合资公司整合三方股东资源,发挥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切入我国智能装备以及智能制造服务的薄弱环节,着力发展具有深度感知、智慧决策、自动执行功能的高档数控机床、智能辅助装备等智能制造装备以及智能化生产线。合资公司将帮助制造企业推进生产过程智能化,公司未来将提供包括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在内的智能制造服务产品,形成设备和系统集成总承包的两翼齐飞发展模式。

 2、对公司的影响

 合资公司的成立符合公司坚持主业、有序步入工业4.0发展浪潮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合资公司的发展定位是双环传动继IV减速器产业布局后,在智能制造装备以及相关服务业迈出更大步伐的又一例证。双环传动将由此加快基于信息物理系统的、与智能制造和智能工厂相关的装备与核心部件的产业布局和发展节奏,实现产业升级,打造成为精密传动、智能制造与相关服务产品的提供商。此次合作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3、可能存在的风险

 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就合作事项进行初步约定,仅为意向性协议,协议内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后续公司将与重庆机床、KAPP公司详细筹划具体投资方案,并经各自有权审批机构批准后另行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