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00 证券简称:现代投资 公告编号:2015-33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8月14日上午10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及相关会议资料已于2015年8月4日以通讯或当面递交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怀芷高速公路的议案。

 公司与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怀芷高速公路,公司投资额占项目资本金的65%,约6.65亿元。

 授权公司董事长办理相关事项。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与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并共同设立湖南省怀芷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

 公司参与竞标投资怀芷高速公路建设成功后,与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湖南省怀芷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86亿元,公司持股65%,出资1.859亿元,成都华川持股35%,出资1.001亿元。该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怀芷高速公路。

 表决结果: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证券代码:000900 证券简称:现代投资 公告编号:2015-34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2015年8月1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并共同设立湖南省怀芷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参与竞标投资怀芷高速公路建设成功后,公司与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华川”)共同设立湖南省怀芷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出资事项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出资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和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情况

 (一)公司名称: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三)注册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横小南街2号

 (四)注册资本:伍亿零贰万伍仟捌佰元

 (五)成立日期:1994年10月10日

 (六)经营范围:公路、桥梁、码头、市政建设、民用工业建筑的设计、施工;机械机具租赁、汽车修理技术咨询服务、筑路机械修理,自有房屋租赁。

 (七)法定代表人:谢应文

 (八)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851,362.25万元,净资产507,923.15万元。净利润42,017.31万元。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二)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名称:湖南省怀芷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暂定名)

 2.拟定注册资本:人民币2.86亿元

 3.拟定经营范围:怀化至芷江高速公路开发建设、经营管理

 上述内容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四、合作的主要内容

 公司参与竞标投资怀芷高速公路建设成功后,公司与成都华川共同设立湖南省怀芷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86亿元,公司持股65%,出资1.859亿元,成都华川持股 35%,出资1.001亿元。

 五、设立子公司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成立目的: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怀芷高速公路。

 (二)对公司的影响:该公司的设立将拓宽公司开发建设、经营管理高速公路的新模式,通过强强合作实现投资效益的最大化。

 六、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证券代码:000900 证券简称:现代投资 公告编号:2015-35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2014年8月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进行战略合作》的议案,为提升公司规模化、集团化发展,公司将在未来五至十年,与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在高速公路建设、金融、环保、物流园等四大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2015年8月1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怀芷高速公路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出资事项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出资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和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公司与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怀芷高速公路。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投资额占项目资本金的65%,约6.65亿元。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怀芷高速公路起于怀化市盈口乡朱溪村和吉怀高速立交,终于沪昆高速公路芷江竹坪铺处,路线全长33.28km,共设互通式交叉处4个。全线主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荷载公路—Ⅰ级,设计速度100km/h,概算为29.2亿元。建设工期约36个月,特许收费经营期限为30年,自有资金税后内部收益率为9.076%。

 怀芷高速公路所处的怀化市,位于包茂高速与沪昆高速、沪昆客运专线铁路和多条铁路交汇的重要节点,是湘、鄂、渝、黔、桂五省重要物资集散地和交通枢纽。根据怀化市城市综合体规划,至2020年将发展成为“五省市边区”及“成渝-怀化-珠三角经济带”的物流业节点乃至经济中心。怀芷高速公路建立了鹤城区与芷江航空港的快速链接,将芷江机场纳入更为方便快捷的30分钟交通圈,进一步整合了交通资源,交通流量也会持续增长。怀芷高速公路西与沪昆高速相连接直通贵州方向,东与包茂高速及溆怀高速相连接通往长三角地区,形成从中部贯通湖南东西方向新的重要运输通道。怀芷高速公路作为贵阳往来长三角地区最便捷通道的组成部分,一方面发挥了高速公路新通道的线路优势,另一方面将贵阳、长沙、南昌更加紧密的联接起来。

 三、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怀芷高速公路的意义

 投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怀芷高速公路能延长公司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期限,保持公司持续发展,将公司主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公司将更好地凭借在路产经营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优势,进一步提升业务和资产规模,实现路网的协同效应,发挥规模经济优势,有效控制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对于实现公司五年发展规划和发展愿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四、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