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科大讯飞(002230)

 营收增长亮眼

 8月11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9亿元,同比增长60.44%;实现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22.52%;每股收益0.12元。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实现净利润1.98亿元至2.97亿元,同比增长不超过50%。

 华泰证券表示,公司部分业务毛利下滑,一方面是教育应用业务中班班通贡献了大部分增速但硬件产品占比较大;另一方面,学院教育教学业务中学费收入增长较快,但同时师资力量、教育教学设备前期一次性投入较大,拖累了毛利率,不过预计投入期过后即将迎来毛利率的提升。此外,公司定增项目“智慧课堂及在线教学云平台”及“超脑关键技术研究及云平台建设”已获证监会核准,将助力公司在智慧教育产业开拓布局,在人工智能技术保持领先优势,巩固龙头地位,以及为“互联网+”产业拓展打下坚实基础。华泰证券看好公司在核心技术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以及在教育、移动互联、智能客服、智能电视、车载等各项产品上的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奥飞动漫(002292)

 原创漫画领域取得关键卡位

 奥飞动漫8月11日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9.04亿元,其中股份支付3.28亿,现金支付5.76亿,标的公司主要运营“有妖气”(www.u17.com)网站,并涉及版权运营相关业务。

 中金公司指出,“有妖气”是国内最大原创漫画平台,市场份额在60%以上,拥有8000多个漫画版权,注册用户超600万人,月活跃用户约200万-300万仍,代表作品有《十万个冷笑话》《黑瞳》《日将崩坏的世界》《端脑》等。收购“有妖气”后公司将获得该平台上人气IP的绝大部分影视、游戏、动漫改编权,深入IP领域布局,一举获得业内原创IP半壁江山。公司已形成以IP为核心,涵盖上游内容制作,中游渠道,下游衍生的完整产业链,泛娱乐化平台布局思路清晰。中金公司看好公司在IP资源累计的高壁垒,泛娱乐化全产业链布局以及游戏、影视等重点项目的推进,维持“推荐”评级。

 和佳股份(300273)

 血液净化平台获新突破

 公司公告与中京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中京大健康”)签订《战略合作销售合同》,订单金额为3.75亿元,引进1500台血液净化装置,在全国多家医院开展血液净化解毒治疗。公告与成都厚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医院质量管理信息系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国泰君安指出,血液净化设备将主要用于在医院设立净化中心,用于解毒、戒毒、禁毒防治行动。除了一次设备采购外,公司还拥有耗材采购的优先权,按照单台1年40万耗材用量,1年收入就有6亿元,其利润率远高于设备。公司还拥有净化中心运营管理的优先权,可拓展至服务管理领域,未来2年,公司血液净化平台有望进入收获期,从亏损走向盈利。血液净化主要应用于IUC等重症治疗,主要为外资企业所垄断,公司设备和耗材起步较晚,但此次另辟蹊径将血液净化拓展至戒毒、戒毒领域,有望开辟一个新的蓝海市场。公司此次与成都厚立信息合作,引进美国医院质量运营管理经验,有望在医院质量管理开辟新的市场。国泰君安维持“增持”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