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资改革概念领涨
叶涛

 □本报记者 叶涛

 

 近两日沪深两市盘中出现大幅波动,令不少投资者萌生“怯意”,不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以央企重组、军工改革等主题投资为主轴的市场主线并未发生变化。从盘面上看,昨日国资改革指数大涨3.70%,包括上海自贸区、上海本地重组、土地流转、浦东新区指数在内的相关主题概念紧随其后,若剔除协鑫集成借壳上市、复牌暴涨因素,国资改革指数昨日事实上涨幅处于123个Wind概念板块第一。

 个股方面,正常交易的24只成分股中有22只发生上涨,其中涨幅超过2%的有16只,涨幅超过5%的有8只,岳阳林纸、瑞泰科技、洛阳玻璃、际华集团等四只个股更连收涨停,其中瑞泰科技、洛阳玻璃近几日均连续涨停,中粮生化、中成股份、中粮屯河、中粮地产相对大盘也区间走出独立行情,显示国资改革热点持续性较好,场内外资金对其看多预期较高。此外,包括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在内的诸多“中字头”股票昨日也携手大涨。

 中信建投认为,在市场寻找确定性改革机会的背景下,围绕延期合并的相关标的将会有所表现,并由此可能过渡到其他领域的国企改革,包括地方的国企改革等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