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迪下调巴西主权评级
张枕河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11日宣布,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由Baa2调降至Baa3,为投资级别中的最低一级,但将评级展望由负面调为稳定。穆迪称,巴西新评级展望稳定,这意味着未来12-18个月不太可能调整。

 两周前,另一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警告称,若经济恶化,巴西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年失去其投资级地位。

 穆迪在声明中说,巴西经济增长弱于预期,政府支出不断上升,但对财政改革缺乏政治共识,这些因素导致巴西政府今明两年难以实现足够财政盈余来扭转债务攀升的局面。穆迪认为,巴西经济规模大,发展多元化,而且拥有足够的国际储备来应对外部金融冲击等,是巴西主权债务评级仍维持可投资级的主要因素。穆迪分析师Mauro Leos表示,巴西要有2%的经济增长率以及基本预算盈余能达到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负债比率才能企稳。(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