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临时停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85 证券简称:新华百货 编号:2015-052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临时停牌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已于2015年8月12日披露了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股东提请召开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现因公司与股东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尚在协商中,为避免对公司股价产生异动,特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12日起临时停牌一天,公司将于2015年8月13日披露相关事项并申请公司股票于同日复牌。

 特此公告。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600785 证券简称:新华百货 编号:2015-053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收到股东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补充说明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

 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已于2015年8月12日披露了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华百货”)关于收到股东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编号:2015-051),现将公司股东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兆赢”)向公司提出的“关于提请召开新华百货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中相关提案详细说明如下:@ 1、关于发起设立“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的提案;

 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提议由其和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成立一家“控股有限公司”,名称暂定为“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注册地暂定为上海,经营范围暂定为“股权投资管理、投资管理、实业投资等”,拟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由公司出资4.9亿元,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合计出资5.1亿元。该“控股有限公司”将主要投资一些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上市企业,通过提升被投资企业的估值使控股公司的资产达到增值的目的;控股公司的目标是使资产每年能实现较高的复利增长,希望能打造成中国的伯克希尔公司。

 2、关于罢免郭涂伟董事的提案;

 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认为,目前新华百货业务遭遇电子商务强烈冲击,百货业亏损,造成公司业绩负增长,当前部分董事不能胜任董事职务。为提升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推动公司业绩每年达到较高的复利增长的目标,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共同提议罢免郭涂伟的董事职务。

 3、关于罢免乔红兵董事的提案;

 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认为:目前新华百货业务遭遇电子商务强烈冲击,百货业亏损,造成公司业绩负增长,当前部分董事不能胜任董事职务。为提升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推动公司业绩每年达到较高的复利增长的目标,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共同提议罢免乔红兵的董事职务。

 4、关于提请增选崔军为新华百货董事会董事的提案;

 提名崔军为新的董事候选人。该董事候选人将能够作为公司管理层的新鲜血液,快速提高公司产业投资的能力,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崔军简历附后)

 5、关于提请增选王敏为新华百货董事会董事的提案。

 提名王敏为新的董事候选人。该董事候选人将能够作为公司管理层的新鲜血液,快速提高公司产业投资的能力,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王敏简历附后)

 对于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提出的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所拟审议的提案,公司已与其进行了坦诚和积极的沟通,但未取得任何结果。鉴于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提出的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拟审议设立公司的提案,构成公司与其巨额关联交易,罢免公司正常履职董事的提案对公司治理和经营稳定将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董事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审慎、全面评估以上事项对股东利益及公司发展造成的影响以后,确定最终意见,向相关股东进行回复。

 特此公告。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12日

 附件:简历

 崔军:男,1970年9月3日出生,大学本科。现任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敏:男,1971年12月3日出生,毕业于武汉大学。现任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

 证券代码:600785 证券简称:新华百货 编号:2015-054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的声明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

 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华百货”)收到公司股东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兆赢”)向公司提出的“关于提请召开新华百货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的函件,就上述股东在函件中提及的相关拟表决提案,公司特做出声明如下:@ 1、公司欢迎一切认同新华百货发展方向和经营理念的投资者,尊重股东权利,希望股东提出有利于公司稳定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自成立以来,全体董事勤勉尽责全力维护股东及公司的利益,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从未与公司董事会成员进行过联系、沟通,从未向公司董事会了解公司主营业务。在缺乏必要调查了解的情况下,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提出“公司部分董事不能胜任董事职务”的结论既缺乏依据,也是对公司董事会及相关董事的不尊重;(注:董事在任期届满以前,股东大会不能无故解除其职务。)

 3、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最近一次在其委托公司于2015年7月17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第六节后续计划中,已明确表示“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暂无改变新华百货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计划或建议”。现提出改组董事会,公司对此表示非常关切;

 4、公司已于2015年6月9日披露了2015-040号公告,内容为公司股东上海宝银涉嫌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目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中,尚未出具结论意见,公司董事会特提醒全体股东关注;

 5、鉴于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提出的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拟审议设立新公司的提案,构成公司与其巨额关联交易,罢免公司正常履职董事的提案对公司治理和经营稳定将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董事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审慎、全面评估以上事项对股东利益及公司发展造成的影响以后,确定最终意见,向相关股东进行回复。

 公司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