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注1 按照公司6月25日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实施后总股本503,290,616股计算,每股收益为0.14元。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白银、电铅等金属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公司严格按照年度目标和经营管理计划,立足实际,迎接挑战,攻坚克难,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基本上实现了生产经营平稳运行目标。

 1、生产平稳增长,业绩小幅下降

 报告期由于公司主要产品白银、电铅等金属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导致白银、电铅的毛利率同比下降,2015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7,220.77万元,同比下降12.88%。

 报告期公司生产电银345.59吨、同比增长9.96%,生产电铅4.93万吨,同比增长55.07%,综合回收黄金518.07公斤,同比增长48.42%。

 销售白银348.42吨、电铅4.85万吨、硫酸3.94万吨,精铋550.07吨,烟灰2573.81吨、氧化锌2129.85吨。

 实现营业收入260,417.73万元,同比增长31.1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7,887.69万元,同比增长9.75%,其中白银系列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51.09%,电铅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23.84%,黄金及综合回收产品收入占11.86%,贸易收入占13.21%。

 2、经营诚信稳健,力拓供求市场

 上半年,公司继续秉承“诚信,稳健”的经营理念,围绕白银主业,力推品牌形象,积极开发新客户,巩固了重点供应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拓展了高银和高富含原料的供应渠道。全年采购预付货款回笼率100%,原料验收合格率100%,销售与贸易货款回笼率100%,合同履行率100%,客户满意度保持在99%以上。合理采用委托加工和贸易方式,创造了一定的经营效益。

 进出口贸易方面,出口白银66.95吨,资金回笼率100%,积极争取了大量境外预付款融资。充分依托香港子公司的有利条件,积极开拓原料进口领域,与美国道朗、托克、优利时等跨国大型上市公司深度合作,巩固稳定了秘鲁、巴西、土耳其、摩洛哥等铅精矿进口渠道。新开辟发展了标准银行、DCStone(得世通)等多家白银出口客户。

 品牌建设方面,公司1#银锭、铅锭于3月获批上海期货交易所注册交割品牌,“金贵JINGUI”牌银锭连续11年荣获“全国用户最喜爱20家白银品牌”称号,英国伦敦贵金属交易协会(LBMA)银锭品牌注册申请也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已验证至用户试用阶段。

 3、发挥资本市场优势,优化融资与资金结构

 上半年,公司资金链结构稳定健康,融资业务稳步推进,银行信用等级在AA级以上,1-6月累计获得授信批复60.6亿元,新增授信1.7亿元。

 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优势,积极推进再融资工作:一方面,非公开发行6亿元公司债券进展顺利,目前已收到深交所符合转让条件的无异议函,计划在近期内完成发行工作。另一方面,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全力做好公司资产重组重大事项筹划工作,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董事会已经通过了预案,该项目完成后将为公司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与盈利水平提供强有力的原材料保障。

 4、募投项目进展顺利,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报告期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其中白银技改升级项目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9月份将开始进行试生产;“5万吨/年铅冰铜渣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火法富集系统已经完工,正在准备湿法回收系统的开工建设;“中国银都——金贵白银城”项目已完成厂房与仓库土建工程建设,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综合大楼已完成对孔探岩工作,目前正在实施基础冲孔注桩工程。

 此外,公司与中南大学进行合作,自筹资金投资项目“液态渣直接还原节能改造与余热发电项目”在经过半年的试生产之后,于2015年7月26日正式建成投产,项目的正式建成投产,将对公司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司冶炼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科研方面,先后完成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银的高效绿色制备及其高附加值产品开发”和“含铟重金属物料清洁回收技术与示范”项目验收工作,同时完成了国家863计划项目课题“选-冶联合清洁炼锌”工业性试验和验收准备工作;初步建成省级重大科技专项“银、铟、铂等稀贵稀散金属制备关键技术、工艺研究与应用”实验室;开展“铅冰铜氧压酸浸-旋流电解”实验并取得实质性进展。积极组织冰铜降铅、烟尘脱镉等技术攻关,取得阶段性进展。上半年新申请发明专利10件,新增授权发明专利授权9件。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初,财政部分别以财会[2014]6号、7号、8号、10号、11号、14号及16号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2014年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2014年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2014年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2014年修订)》及《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鼓励在境外上市的企业提前执行。同时,财政部以财会[2014]23号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金融工具列报准则”),要求在2014年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该准则的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因新准则的实施而进行的会计政策变更对本公司财务报表未产生重大影响。

 本公司于2014年7月1日开始执行前述除金融工具列报准则以外的7项新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12月3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郴州市金贵物流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716 证券简称:金贵银业 公告编号:2015-072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45号文核准,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月17日公开发行股票5,719.211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54,357,429.7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689,635,699.47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于2014年1月22日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验,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4]2-1号)。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65,439.02万元(含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24,100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人民币3,795.68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余额3,563.55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232.13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公司分别在交通银行郴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郴州北湖支行、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中国银行郴州分行等开设了四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仅用于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作其他用途。为进一步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于2014年2月20日分别与银行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报告期内三方监管协议得到切实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公司募集资金银行专户的存储余额为人民币37,956,760.22元,其中:募集资金余额35,635,411.29元(含归还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900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2,321,348.93元)。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明细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15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2015年4月1日公司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26,000万元已归还至募投资金专户。

 2、2015年4月2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满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25,000万元闲置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2015年4月2日起不超过12个月。

 3、报告期内已将流动资金900万元归还至募投资金专户,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公司实际使用部分闲置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24,100万元。

 4、2015年上半年,募投项目支出共计13,516.72万元,其中白银升级技改工程项目投入5,946.93万元,5万t/a铅冰铜渣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入2,564.34万元,金贵白银城项目投入5,005.45万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承诺投资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 41,339.02万元,占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的59.94% ,其中:

 1) 白银技术升级技改工程项目累计已投入25,587.43万元,占该项目投资总额的93.18%。

 2) 5万t/a铅冰铜渣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累计已投入 10,746.14万元,占该项目投资总额的 61.95%。

 3) 金贵白银城项目累计已投入5,005.45万元,占该项目投资总额的22.52%。

 5、截至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为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审议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并经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公司终止实施“5万t/a次氧化锌烟灰资源利用项目”,将原定用于投资该项目的24,159.20万元中的22,226.00万元募集资金投资于“中国银都——金贵白银城”项目。

 本次变更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合计24,159.20万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35.03%,其中22,226.00万元募集资金投资于“中国银都——金贵白银城”项目,其余1,933.20万元募集资金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投产情况和公司其他投资项目建设及相关流动资金需求等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具体用途,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5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本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不存在违规情形。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2日

 附表1:2015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002716 证券简称:金贵银业 公告编号:2015-073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6日以电话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于8月12日上午9:30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8人。

 会议由董事长曹永贵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就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1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1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8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该议案。

 二、《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1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该议案。

 二、审议《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内容:聘任公司副总经理孟建怡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公司董事、财务总监陈占齐先生不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13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该议案。

 孟建怡先生简历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3日

 孟建怡先生简历:

 孟建怡,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7年出生,本科学历,会计师。1988年8月至1992年8月任岳阳市屈原农场审计科审计员,1992年9月至2007年9月,任湖南正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主管会计、副部长、证券投资部部长、证券事务代表。2007年10月至2010年3月,任湖南省湘农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2010年4月至今任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部长、证券事务代表,2015年7月任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孟建怡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孟建怡先生的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白露塘镇福城大道1号

 邮政编码:423038

 办公电话:0735-2616876

 传真号码:0735-2659891

 电子邮箱:15273584169@126.com

 证券代码:002716 证券简称:金贵银业 公告编号:2015-074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6日以电话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于2015年8月12日上午8:30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共3人。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冯元发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内容:《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13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1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该项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13日

 证券代码:002716 证券简称:金贵银业 公告编号:2015-075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及公司实际工作需要,经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 “本公司”)于2015年8月1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现将上述议案的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公司于2015年8月1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公司副总经理孟建怡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公司董事、财务总监陈占齐先生不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经审核,孟建怡先生具备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不存在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孟建怡先生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其任职资格审核无异议。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一致同意聘任孟建怡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13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 cninfo.com.cn)《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秘书简历及联系方式

 孟建怡,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7年出生,本科学历,会计师。1988年8月至1992年8月任岳阳市屈原农场审计科审计员,1992年9月至2007年9月,任湖南正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主管会计、副部长、证券投资部部长、证券事务代表。2007年10月至2010年3月,任湖南省湘农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2010年4月至今任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部长、证券事务代表,2015年7月任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孟建怡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孟建怡先生的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白露塘镇福城大道1号

 邮政编码:423038

 办公电话:0735-2616876

 传真号码:0735-2659891

 电子邮箱:15273584169@126.com

 特此公告。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3日

 证券代码:002716 证券简称:金贵银业 公告编号:2015-07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