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继2014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成为杭报集团传媒类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公司后,2015年公司以文化传媒类企业全新亮相市场。因平面媒体行业继续受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强力冲击,作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广告业务,相关行业投放意愿下降明显。公司从年初即全面调整营销策略,以活动策划带动平面广告投放;推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建设,完善整合营销,创新O2O模式;加快资本运作,布局完善产业链重要节点,并购项目初见成效。

 报告期内,公司取得营业收入656,118,303.36元,利润总额89,422,420.51元,同比增长36.8%,净利润87,462,772.30元,同比增加35.71%,其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1,304,319.52元,同比增长18.3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置入资产完成承诺利润50,401,010.08元,同比略有下降,符合行业趋势;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0.0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每股收益0.0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50%,扣非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92%。

 公司在2014年11月29日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版)》中,披露了公司重组后的战略目标及经营计划,即公司将聚焦核心竞争力,围绕大文化需求,以战略投资为路径,在未来3-5年时间内,构建都市文创生态系统,打造以现代传媒集群为核心平台的城市生活服务商。具体路径为打造现代化新媒体集群、传统媒体转型升级、传统报业印刷业多元化转型等。

 报告期内,公司依据披露的战略规划,扎实推进。

 从媒体行业来看,2015年上半年,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一步融合,行业内众多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扩大公司规模,全行业逐步形成了一些多内容、多渠道、多领域、多种传播方式和营销手段的整合营销传播集团。传媒行业的竞争模式和竞争态势发生剧烈变化。

 根据CTR媒介智讯的数据,上半年传统媒体广告收入环比、同比双双下降,环比下降了6.9%,同比下降了6.3%。其中,平面媒体持续下降,杂志广告下降15.6%,报纸广告降幅为32.1%。继2014年后,2015年上半年报纸主要广告行业全面下降的趋势没有改观。

 在全行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公司在报告期内,传统业务确保稳固收入,新媒体业务大力推进,新增业务尽快见效,取得较好的成绩。

 (一)多方面稳固主营业务收入

 报告期内,针对平面媒体广告相关行业的动态变化,应对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公司从年初即将在广告业务方面全力践行O2O模式,以策划营销、会展营销作为突破口,房产等重点行业对接电商为辅助,取得了成效。公司广告及策划业务营业收入 346,503,759.73元,同比略增1.07%;对外商业印刷和其他业务收入126,024,878.28 元,较好地缓解了公司杭报集团各报刊印量策略性减少带来的冲击。

 报告期内,公司所属各传媒公司,努力探索“媒体+”模式,早策划早筹备,以策划承揽活动,以活动带动营收成为经营特色。基本上达到月均一场以上会展活动的密度。先后举办了老年博览会、浙江省首届科技体育(模型)文化节、第二届杭州市“六一”儿童嘉年华暨儿童品质生活博览会、2015中国(杭州)红木古典家具精品博览会、大学生旅游节、2015黄金十年·钱江新城区域发展等会展和论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报告期内同城配送业务市场份额继续领先,较好地缓解了报刊自办发行带来的成本压力,公司所属每日送公司的业务转型稳步进行,业务统计显示同城配送单量222.84万单,同比增长76.3 %;物流配送总收入1,061万元,同比增长87.3%。日均配送妥投率98.5%,客户投诉率0.2%以下,在浙江省电商“落地配”同行中排名第一,得到终端网购用户和上游电商合作伙伴例如天猫超市、当当网、唯品会等的认可。报告期每日送公司新增新文轩网、威露士、山姆和檬果等同城配送,业务量稳步提升中。

 户外业务随着城市地铁的延伸而同步发展,上半年公司所属风盛传媒的地铁业务客户,取代传统广告4A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销售客户。报告期在传统报刊广告业务下降的情况下,风盛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1.9%,净利润增长2.16倍。从趋势看,户外业务包括地铁业务,下半年将继续稳定增长。

 (二)新媒体业务结构性增长

 报告期公司独立核算新媒体企业(含19楼、快点公司)营收达到14,967万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预计下半年新媒体收入同比将继续大幅度增长。由于并表快点传播,报告期新增信息服务收入25,144,087.61元,显示公司新媒体收入的多样化已经形成。

 报告期内,公司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主的新媒体业务继续发展。房产垂直门户网站快房网引来较快增长,在杭州全市房产电商市场,所占市场份额第一。其中,杭州城南铁建江南国际城开盘量达到700多套,是迄今最大的房产电商新项目。快房电商从拍地开始跟踪,通过市场竞争胜出,上半年,累计42个快房电商项目同时运作。报告期快房网公司取得营收5,144万元,同比增长78%。

 19楼网站继续O2O模式,打通线上线下互动一体化进程。2015年春季第12届19楼结婚采购大会三天展会共吸引10万人次逛展,参展商家共成交2.16万笔,成交额达2.82亿元,春季第11届家博会,参展商家三天总成交额高达2.85亿元,到场人数4.5万人,均刷新19楼自身经营数据,显示会展影响力继续增加。

 (三)布局新业务初见成效

 2015年上半年主要新增投资项目简表

 ■

 报告期内,公司高效推进投融资项目,先后收购或投资的主要项目如上表。这些项目有效地延伸了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产业链,弥补了在新媒体等方面的短板,特别是强化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营收能力。

 1、收购快点传播,进军移动视频产业

 快点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为国内领先移动端视频运营服务商,主营为移动视频内容提供方、播控牌照方和不同移动终端提供视频内容分销及技术支持。华媒控股全资子公司杭州网通过受让原股东股份及增资形式持有快点传播51%股权,成为其控股公司。在综合城市服务体系中,移动端是资讯发布的重要入口。对于拥有视频内容制作牌照的杭州网来说,快点传播的加入将补足在移动端口输出上的短板,迅速获取视频内容推广经验和渠道资源。随着快点传播业务向数字阅读、游戏娱乐方面的延伸,华媒控股在移动视频业务种类的多样性将进一步提高。

 2、参股“看看浙江”,探索视频业务本土化

 “杭州看看十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华媒控股旗下子公司“每日传媒”与“重庆看看十度”、“杭州荣和文化创意”三家公司于今年4 月共同出资成立。借鉴重庆看看模式,“看看浙江”将定位于“浙江第一视频生活门户”。服务迅雷在浙江的3600 万活跃用户,同时重庆看看十度将为看看浙江提供运营和技术支持,每日传媒则依托公司在客户、资讯、品牌的资源,满足本地网民的需求,为企业类用户提供直切本地消费者的营销平台。

 3、战略合作泰一指尚,切入精准营销

 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智能数字广告营销领导企业。公司与其合作,成立“杭州华泰一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构建媒体孵化平台与互联网广告平台。公司将依托泰一指尚的技术优势,打造属于自己的互联网广告DSP、SSP 系统,补全在传媒集群运营以及综合城市服务商中的布局。

 4、增资合印包装,营收利润增加

 合印包装作为公司长期合作伙伴,营收和利润稳定增长,业务互补性较强。报告期公司所属盛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增资合印包装,扩大股权比例,一方面更加稳固了与对方的合作共赢关系,另外一方面带来了明显增加的股权收益。有利于上市公司更好地回报股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新增合并单位6家,杭州日报华知投资有限公司 持股比例51%,杭州都市快报教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持股比例60%,杭州悦报传媒有限公司 持股比例65.5%,杭州览盛展览有限公司 持股比例51%,快点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 持股比例51%,杭州华泰一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持股比例51%。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赵晴

 2015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000607 证券简称:华媒控股 公告编号:2015-076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 2015 年8 月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于 2015 年8月1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详见同日披露的《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公司审计委员会事前认可本议案,并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二、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同意聘任林鹭华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简历附后。

 公司提名委员会事前认可本议案,并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本议案,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特此公告。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12日

 附:

 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林鹭华 女士,1965年生,硕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国籍,无境外居住权。2007年10月至今担任深圳宏天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金百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泽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苏省盛世广宏无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快点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董事,中广联合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

 林鹭华女士专业能力、从业经历均符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未持有本公司股票,最近三年内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违法违规情况,不存在《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公司相同或类似的业务,与公司不存在利益冲突。

 证券代码:000607 证券简称:华媒控股 公告编号:2015-077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使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公司业绩情况及发展规划,公司拟于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下午15:00 - 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5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

 投资者可登陆全景网(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半年度业绩说明会。

 拟出席本次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鲍林强,总经理张剑秋,财务总监郭勤勇,董事会秘书高坚强以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具体以当天出席为准)。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000607 证券简称:华媒控股 公告编号:2015-078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 2015 年8月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于 2015 年8月11 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经全体监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见同日披露的《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特此公告。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5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000607 证券简称:华媒控股 公告编号:2015-075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