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国际黄金价格持续震荡走低,同时,公司主营的黄金珠宝贸易业务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具有较为显著的垫资经营模式,对公司的资本实力和营运资金规模有较高要求,营运资金的不足对公司承接黄金珠宝贸易订单产生了不利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03.34万元,较上年同期的66,544.76万元下降74.45%;营业利润为100.21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453.11万元下降93.1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9.38万元,较上年同期的975.85万元下降115.31%。为完成公司业务发展目标,公司在大股东的支持下拟开启新的盈利模式,积极拓展公司的黄金珠宝贸易业务,力争实现公司的经营计划。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国际黄金价格持续震荡走低以及营运资金的不足对公司承接黄金珠宝贸易订单产生不利影响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收入减少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子公司销售费用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上一报告期支付恢复上市中介机构费用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大幅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进行对外投资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偿还股东方借款所致。

 2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03.3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4.45%;营业利润为100.2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3.1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9.3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5.3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国际黄金价格持续震荡走低,同时,公司开展的黄金珠宝贸易业务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具有较为显著的垫资经营模式,营运资金的不足已对公司承接黄金珠宝贸易订单产生了不利影响。

 (2)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1、2014年9月12日,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9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2015年7月21日, 公司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延长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有效期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登载的《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截至目前,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与公司预计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5亿元存在较大差距,主要原因系国际黄金价格持续震荡走低,同时,公司开展的黄金珠宝贸易业务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具有较为显著的垫资经营模式,对公司的资本实力和营运资金规模有较高要求,营运资金的不足对公司承接黄金珠宝贸易订单产生了不利影响。

 为完成公司业务发展目标,公司在大股东的支持下拟开启新的盈利模式,积极拓展公司的黄金珠宝贸易业务,力争实现公司的经营计划。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1、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从事黄金珠宝贸易有着有利的地域优势及国际市场优势,有利于拓展国际市场业务及开发新的供应商、销售客户。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已有两家稳定的金银珠宝生产商及两家销售客户,未来将继续开发新的供应商、销售客户。

 2、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黄金珠宝贸易团队、完善的金银珠宝国际市场销售渠道和较强的国际市场拓展能力,能够持续大批量采购金银珠宝制品并销售到国际市场。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证券投资情况

 ■

 2、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

 (五)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公司于2015年4月23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及2015年6月23日召开的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根据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2014年度母公司实现税后净利润-16,996,702.14元,,加上上年度结转的未分配利润-486,275,926.95元后,本期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503,272,629.09元。公司董事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章程》对利润分配的规定,拟定2014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2.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六)其他披露事项

 1.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为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强调事项段内容为:“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人关注,截至2014年12月31日金泰股份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累计亏损41,006.34万元,2014年度合并利润表实现净利润4,023.65万元,主要系子公司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黄金首饰贸易实现的,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699.67万元;金泰股份公司本部经营困难,不能按规定履行纳税义务,职工的薪酬和社保费未按时发放和缴纳。该等情形将影响金泰股份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金泰股份公司在财务报表附注十四已披露了拟采取的改善措施,但可能导致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疑虑的重大事项或情况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可能无法在正常的经营过程中变现资产、清偿债务。”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消除影响持续经营的相关因素,公司将继续采取以下具体措施:

 1、报告期内,国际黄金价格持续震荡走低,同时,公司开展的黄金珠宝贸易业务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具有较为显著的垫资经营模式,营运资金的不足已对公司承接黄金珠宝贸易订单产生了不利影响。公司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扩大黄金珠宝贸易的经营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2、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中云数据有限公司及孙公司中云(北京)数据计算有限公司2015年度在移动互联网、商业WIFI等方面继续开展相关业务。

 3、积极开拓新业务领域大数据与云服务业务,推动经营领域的多元化发展。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预案已通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为保证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的顺利推进,2015年7月21日, 公司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延长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有效期的议案》。为实现发展战略,公司将继续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工作。

 4、随着各项经营计划的开展、盈利的增加及公司财务状况的有效改善,公司能够解决拖欠的职工薪酬及税款,消除影响持续经营的相关因素。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止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董事长:林云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5年8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