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15-082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初审会告知函
有关问题落实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已经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尚处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过程中。公司于2015年8月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请做好相关项目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以下简称“告知函”),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赐材料”或“公司”或“发行人”)会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律师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审计机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资产评估机构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该告知函提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落实,根据该告知函要求,现将有关问题需要补充披露的内容公告如下:

 请申请人公开披露截止最近一期宁德新建厂房的账面价值及预计投入成本,请披露新增产能占评估预测产能的比例及宁德厂房新增产能对评估价值的影响,请披露该部分新增产能的消化措施。

 【补充信息披露】

 一、截止最近一期宁德新建厂房的账面价值及预计投入成本

 宁德市凯欣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凯欣”)已经于2014年11月21日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东莞市凯欣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凯欣”)持有宁德凯欣100%股权。由于土地规划的原因,宁德凯欣的厂房尚未开工建设,截至2015年3月31日,宁德新建厂房的账面价值为零。公司拟租赁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ATL”)所属土地的方式建设公司宁德厂房,目前预计宁德凯欣新建厂房的投入成本由原计划的3,000万元调减至2,200万元,建成后新增产能仍为6,000吨/年。

 二、宁德凯欣新增产能占评估预测产能的比例及宁德厂房新增产能对评估价值的影响

 本次收益法评估预测2014-2019年东莞凯欣的电解液年销售量分别为3,860吨、4,800吨、6,000吨、7,200吨、8,640吨、10,368吨。评估基准日2014年8月31日东莞凯欣的产能是5,000吨/年,2015年通过简单的技术改造产能可以达到6,000吨/年。如果考虑新增产能为6,000吨/年,不同口径产能占预测产量的比重如下:

 ■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现有基地经简单改造后的产能,在2016年以前完全可以满足预测销量。

 由于宁德凯欣原计划用地土地规划变动的原因,公司现拟租赁宁德ATL所属土地的方式建设宁德电解液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计划于2015年9月前开工建设,于2016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建成后新增产能为6,000吨/年,完全可以解决2017年-2019年销量增长产生的产能瓶颈问题。因此,宁德厂房新增产能不会对评估价值构成重大影响。

 三、宁德凯欣新增产能的消化措施

 根据宁德ATL与东莞凯欣于2014年9月10日签订的《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东莞市凯欣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2014年9月10日至2019年9月9日期间,东莞凯欣将作为宁德ATL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的主力供应商,同等条件下,宁德ATL将优先从东莞凯欣采购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同时,协议约定的东莞凯欣宁德新基地的建设新增5,000吨/年产能即是为满足宁德ATL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采购需求。此外,本次宁德凯欣预留了1,000吨/产能,用于满足福建周边客户的需求。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