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确定的市场寻觅确定性机会 东方创新科技基金6日发行

 从6.15暴跌到7.08筑底,再到7.24创下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无论是“跳水”还是“深V”,近期的A股的确让投资者心里七上八下。而在充满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当下,一个无论从国家政策支持、社会发展趋势、还是近期业绩表现来看都经得起推敲,具有“定心丸”功能的投资方向就显得格外珍贵,而创新科技主题投资恰好符合这一标准。笔者了解到,东方基金旗下东方创新科技混合基金顺应大势,将于8月6日至9月2日公开发行。

 政策确定。7月27日,在有关领导出席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时强调,要促进科技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度融合,以改革创新培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据了解,有关会议的议题21次与“科技创新”相关,足见重视程度。事实上,早在2012年就明确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此背景下,政策红利显而易见。

 趋势确定。东方创新科技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洪建指出,中国上轮牛市的基础是从2000年至2015年工业化的15年。在这期间,汽车、房地产、资源品等都是上涨的核心品种。然而未来,中国将由全球制造中心变为全球金融、经济和创造中心。原有的发展模式无法延续,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将成为中国GDP的核心。因此未来十年都将是产业升级、战略转型的阶段,而转型阶段成长最快、公司基本面变化最大的公司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为创新科技主题投资提供了最肥沃的土壤。

 业绩确定。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在同花顺概念指数中,安防、网络安全、移动支付、电子发票、手机游戏行业分别以164.91%,139.01%、135.28%、124.98%、128.54%涨幅位居前列。这与张洪建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位列新兴产业之首,配置占比将最大的观点不谋而合。张洪建分析,TMT促进经济增长的机理,在于TMT创造了新型产品的同时,还对其他既有产业发挥了加速器的作用。

 操作确定。张洪建表示,虑到目前的市场环境,为保障投资人利益,东方创新科技在运作风格上将更强调“稳健性”,以获取“绝对收益”作为投资操作的核心目标。成立初期,力争建立一定收益的“安全垫”,之后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灵活调整运作风格。不盲目做“冒进”的投资尝试,待趋势明朗后,再择机顺势操作。

 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在过去的上半年,东方基金规模排名由一季度的48名跃升至33名,迅速攀升15位。旗下东方策略成长、东方精选、东方新兴成长、东方龙和东方双债添利5只基金产品业绩增长均位列前1/10。此次,于8月6日发行的东方科技创新基金,作为东方基金下半年的重头戏,可保持关注。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东方基金网上交易平台等渠道进行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