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板块接棒领涨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近期沪深两市行业板块出现轮动,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相关利好消息,昨日汽车行业接过领涨棒,成为新的市场龙头。

 申万汽车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最高上探至5427.57点,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涨幅出现收窄,报收于5362.55点,上涨1.36%,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101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有54只股票实现上涨,万向钱潮、猛狮科技、比亚迪等6只股票涨停,19只股票涨幅超过5%,28只股票涨幅超过3%。

 消息面上,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发给股东的季度公开信中证实,ModelX电动跨界车将于今年9月发布。该车将于第三季度末交付给首批买家。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其产品代表着行业的尖端。ModelX有望再次让新能源汽车成为大众追捧的对象,整个行业有望迎来销售旺季,对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构成利好。此外,国家工信部昨日发布数据,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行业板块的轮动特征显著,未能出现持续领涨的行业,新能源汽车的热度持续性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