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0564 股票简称:西安民生 公告编号:2015-075

 债券代码:112158 债券简称:12民生债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西安民生”),股票简称:西安民生,股票代码:000564。西安民生股票于2015年8月5日、8月6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1.74%,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本公司关注并核实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进行了核查,并就有关事项征询了公司控股股东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情况如下:

 1、西安民生于2015年8月5日披露了《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等相关公告,西安民生股票于2015年8月5日开市起复牌,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目前,上述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在正常进行中。

 2、公司前期公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初步测算,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较去年同期未发生较大变化(上升或下降50%以上),具体请以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披露为准。

 5、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6、控股股东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不存在关于对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以及在近期买卖本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披露的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以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公司于2015年8月5日在指定媒体披露了《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等相关公告,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需获得商务部同意经营者集中的批准和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本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七日

 股票代码:000564 股票简称:西安民生 公告编号:2015-076

 债券代码:112158 债券简称:12民生债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宝鸡商场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西安民生”)的全资子公司宝鸡商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鸡商场”)近日向我公司申请,就其向西安银行宝鸡分行申请的人民币1亿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2015年4月24日西安民生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15年5月19日西安民生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与控股子公司互保额度的议案》,会议批准公司与各控股子公司2015年的互保额度为10亿元(本互保额度包括现有互保、原有互保的展期或者续保及新增互保),其中:西安民生为宝鸡商场有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3.3亿元、西安民生为汉中世纪阳光商厦有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3亿元、西安民生为西安华城置业有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0.5亿元;西安华城置业有限公司为西安民生担保的额度为3亿元;宝鸡商场有限公司为汉中世纪阳光商厦有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0.2亿元。会议授权董事长签署在额度以内具体互保事项的相关文件,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此次互保授权期限自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相关公告详见公司2015年4月28日、2015年5月20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

 包括本次宝鸡商场申请的1亿元担保,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与控股子公司签订互保协议涉及金额为8.65亿元,其中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签订担保协议涉及金额为5.65亿元(含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不含控股子公司向西安民生提供担保),控股子公司向公司提供担保签订担保协议涉及金额为3亿元。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宝鸡商场申请的担保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授权的额度之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宝鸡商场成立于2008年5月,法定代表人刘畅,注册地址为宝鸡市渭滨区经二路114号,注册资本为39,084万元,主营业务为百货及超市经营业务等。

 宝鸡商场是西安民生的全资子公司。

 宝鸡商场最近一期(2014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资产总额为158,742.43万元,负债总额为111,723.99万元,无重大或有事项,净资产为47,018.44万元;2014年度,宝鸡商场营业收入为135,546.25万元,利润总额为2,305.31万元,净利润为1,945.58万元。宝鸡商场目前最新的信用等级为AA-。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贷款人(债权人):西安银行宝鸡分行

 债务人:宝鸡商场有限公司

 保证人: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民生为宝鸡商场向西安银行宝鸡分行人民币1亿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合同履行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宝鸡商场提供此项担保是为了满足其扩大经营规模补充流动资金需求,有益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宝鸡商场主营业务经营稳定,信誉良好,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此项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要求被担保方宝鸡商场提供相应反担保措施。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包括本次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宝鸡商场提供的担保事项,截止本次公告日,西安民生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签订担保协议涉及金额为5.65亿元(含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不含控股子公司向西安民生提供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33.01%。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2.87亿元(含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不含控股子公司向西安民生提供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16.77%。

 西安民生的控股子公司向西安民生提供担保签订担保协议涉及金额为3亿元,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3亿元。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向其他方提供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六、其他

 本次担保公告首次披露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持续披露此项担保的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