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行两新债获市场积极认购

 6日,进出口银行对该行2015年第11期、第8期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在机构的热情追捧下,两期新债中标收益率均明显低于二级估值水平,认购倍数也均达到5倍以上的高位。

 发行结果显示,口行本次发行的1年和10年期口行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5815%、3.9169%,投标倍数分别为7.38倍、5.33倍。中债政策性金融债(进出口行和农发行)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1年、10年期最新收益率分别在2.7350%、3.9700%左右。从实际中标结果看,两期新债均获市场积极认购,短期限的1年期口行债中标收益率较二级市场大幅偏低15BP,显示出主流机构需求旺盛,对债市未来表现保持乐观。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有关1万亿专项金融债券的消息基本已得到证实,但由于专项金融债券定向发行给邮政储蓄银行,后期预计央行还会通过定向降准等方式向邮储银行提供流动性,该举措不会直接影响债市供给、挤压债券配置需求。在此背景下,短期债市一级市场的旺盛人气不会受到明显冲击。(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