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5- 059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5年8月6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高朋东路十号前楼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资料已于2015年8月5日通过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减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控股子公司减资的公告》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七日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5- 060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减资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1、2015年8月6日,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Windfield Holdings Pty Ltd减资的议案》,Windfield Holdings Pty Ltd(以下简称“文菲尔德”)拟减少资本金20,000万美元,各股东等比例减资,即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齐英国有限公司(持有文菲尔德51%股权)减资10,200万美元,洛克伍德英国公司(持有文菲尔德49%股权,以下简称“洛克伍德”)减资9,800万美元。本次减资完成后,文菲尔德资本金将减至43,169万澳元(此金额系按照2015年7月29日汇率折算,准确金额将根据减资实施日实际汇率调整),天齐英国有限公司和洛克伍德持有文菲尔德的股份数量和持股比例均保持不变。

 2、本次减资的审批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本次减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减资主体介绍

 1、基本情况

 文菲尔德是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齐集团”)于2012年9月21日在澳大利亚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成立时的注册资本为0.98澳元,股份数量为1,澳大利亚商业编号(ABN)为“160456164”。文菲尔德注册地为澳大利亚珀斯市,乔治特勒斯街250号QV.1楼37层。

 文菲尔德成立至2013年3月31日之间的主要业务活动为收购澳大利亚泰利森锂业有限公司(Talison Lithium PTY LTD,主要从事固体锂精矿的开采、加工和销售,以下简称“泰利森”)100%股权。收购完成后,泰利森为文菲尔德公司子公司,纳入文菲尔德合并范围。

 公司对文菲尔德的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

 通过多次增资扩股和股权转让,截止2015年6月30日,文菲尔德的股权结构如下图所示:

 ■

 注1:本次减资文菲尔德根据澳大利亚现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只减少资本金,不减少各股东持股数量和持股比例;

 注2:为实现资金回流,文菲尔德本次减资需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齐香港有限公司和天齐英国有限公司同时减资,具体金额由各公司根据其资金安排调整。

 2、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人民币元)

 ■

 注:其中,2014年12月31日(2014年度)财务数据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5年3月31日(2015年1-3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减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减资资金主要来源于文菲尔德的银行贷款。文菲尔德及其子公司泰利森经营情况良好,现金充裕,但基于改善其财务结构,发挥财务杠杆作用的需要,文菲尔德增加了20,000万美元的银行贷款。根据文菲尔德和泰利森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本次减资事项对文菲尔德和泰利森的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通过减资方式收回部分资本金,将有利于提高资金整体使用效率,一定程度上降低公司整体融资成本,有利于公司税收筹划,本次减资事项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本次减资完成后,公司仍间接持有文菲尔德51%股权,不改变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经营无重大影响。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七日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5- 061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天齐锂业,证券代码:002466)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2015年8月5日、8月6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对重要问题的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方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经核查: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5、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经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其他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