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18 证券简称:苏宁环球 公告编号:2015-051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韩国株式会社REDROVER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在公司转型战略指引下,基于产业布局考虑,看重韩国株式会社REDROVER在IP方面的储备及获取、开发能力,以及在动漫领域的优势,2015年6月15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环球传媒”)与韩国株式会社REDROVER(以下简称:“REDROVER”或“会社”)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详见公司于2015年6月16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5-032号)。

 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苏宁环球传媒认购该会社发行新股5,361,858股,并收购REDROVER法人代表HA-HOE-JIN持有的1,445,616股股权(占该会社总股本5.09%,占发行后该会社总股本4.28%)。苏宁环球传媒本次共计出资45,382,583,538韩元(约合2.42亿元人民币),共获得6,807,474股REDROVER股份,占其总股本20.17%,为REDROVER第一大股东。上述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已于2015年8月5日办理完毕,并取得了变更后的股权登记证明文件。@ 本次REDROVER部分股权收购完成后,苏宁环球传媒亦完成了对REDROVER董事会的改组工作。改组后的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苏宁环球传媒已任命其中3名,掌握了董事会的控制权,成为实际控制人。苏宁环球将给予现有管理层合理授权以及更多激励,激发管理层对REDROVER的发展能发挥更大作用。@ 未来苏宁环球传媒拟与REDROVER在中国境内成立合资公司,在获取更多优质IP并支持REDROVER持续国际化的同时,也会将优质IP引入中国市场,开发更多的优质国产作品,支持国产动漫产业的崛起。

 本次收购事件只是苏宁环球在文化产业链布局的其中一环,接下来仍将致力于产业链布局的完善,在多渠道IP获取、游戏及衍生品开发等其他产业链环节持续发力,并将进一步加快进度。@ REDROVER介绍:

 REDROVER成立于2004年6月,是经营全球动漫、3D/4D软硬件等事业领域的全球内容企业。其中,动漫制作和Licensing为主要业务,贡献70%收入来源。

 在动漫领域, 研发了诸多优秀动漫作品,如《抢劫坚果店(The Nut Job)》、《Bolts & Blip》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动漫IP。其中《抢劫坚果店》斩获北美6425万美元票房,成为韩国进军好莱坞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同时, 该会为加拿大知名动画公司Toonbox股东之一,并与梦工厂、华纳兄弟公司形成深度合作,与美国Gulfstream等优质IP开发平台及团体形成紧密战略合作,目前有大量的优质IP储备,同时拥有较强的IP获取及开发能力。

 在3D成像领域,该会社已研发出先进的3D/4D放映、显示及采录设备,主要为乐天影院提供4D影院、各地博物馆的5D影像馆的设计及施工,并已成功切入医疗、教育、广告、军工等相关领域。

 2010年,该会社在韩国高斯达克(Kosdaq)市场成功上市。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转型战略发展规划,对促进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特此公告。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