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行。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增速均出现下降。上半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09.50万辆和1185.03万辆,同比增2.6%和1.4%,增幅比上年同期均回落约7%。其中乘用车产销1032.78万辆和1009.56万辆,同比增6.4%和4.8%,比上年同期回落4.7%和6.3%;商用车产销176.72万辆和175.47万辆,同比降14.9%和14.4%,降幅比上年同期明显加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员工根据年初制定的战略发展规划,积极开拓市场,较好的完成了任务,主营业务继续取得了较好的增长,2015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69,501.58万元,同比增长11.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3.83万元,同比增长10.56%%,报告期内公司主要情况如下:

 1、公司主业

 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疲软,公司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IPO募投项目产能的持续释放以及对产品客户的转型升级,从而提高了中高端产品的收入。公司与国内合资品牌的合作力度不断加大,除上海大众外,同时也为上海通用、长安福特等合资品牌汽车制造商批量供货。

 2、汽车后服务市场

 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汽车保有量快速上升的背景下,汽车售后维修保养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截至2014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64亿辆,其中汽车1.54亿辆。巨大的汽车市场,必然衍生出巨大的汽车服务市场。2015年特维轮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在“互联网+”国家战略和汽车维修行业反垄断的背景下,公司拟依托强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与销售能力,整合拥有的国内、国际市场汽车产业链资源,以零部件供应链为突破口,打造覆盖全国的汽车后市场服务O2O平台,以互联网模式整合整个汽车后市场,打破行业垄断格局。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15-063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31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传真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6日在浙江省富阳市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孙锋峰先生主持,经参加会议董事认真审议并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苏州智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增资协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苏州智华增资项目的进展公告》。

 本议案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15-064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31日以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6日在浙江省富阳市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监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陆本银先生主持,经参加会议监事认真审议并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本议案赞成票3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此项决议通过。

 经审核,我们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本议案赞成票3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此项决议通过。

 经审核,我们认为公司 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的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15—066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苏州智华增资项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投资概述

 1、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固股份”或“公司”)于2015年5月10日与苏州智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智华”)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详见公司于2015年5月1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5-031)。

 2、公司于2015年8月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该项投资议案,并签订了《苏州智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本次投资议案不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交易筹划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投资总额共计人民币2,000万元,资金来源于企业自筹。

 2、苏州智华的基本情况详见公司于2015年5月1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发布的《关于签订投资意向协议的公告》。

 3、苏州智华具体经营情况请见下文的财务指标。

 4、投资前后苏州智华股东变化 单位:人民币万元

 ■

 5、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年度及一期的财务报表均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增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增资情况、定价及持股比例

 苏州智华拟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325万元,由金固股份以人民币2,000万元的价格认缴苏州智华前述新增注册资本,其中325万元进入苏州智华注册资本,其余计入苏州智华资本公积金,增资完成后金固股份占苏州智华总股本的10%。

 本轮投资后,苏州智华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925万元增至3250万元。

 公司参考了其他汽车后市场上对类似投资的估值,同时金固股份认为苏州智华是一家有前景的汽车后市场互联网企业,因此经过多次的协商确定,金固股份对苏州智华的最终估值为20,000万元,通过投资金额与估值之间的比例确定持股比例,即本次投资后金固股份持有苏州智华10%的股权。

 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还将通过股权收购等方式,继续增加在苏州智华的持股比例,最终持有苏州智华20%的股权。

 2、董事会和管理安排

 本次增资完成后,苏州智华设立董事会,董事会由5人组成,其中1名董事由金固股份提名的人士出任。经营管理仍由现在的经营管理团队承担。

 3、违约条款

 一旦发生违约行为,违约方应向非违约方支付违约金,并赔偿因其违约所引致的对非违约方所造成的损失以及非违约方为追偿损失而支付的合理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财产保全费等。

 4、本协议经协议方签署后,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5、苏州智华对本次投资资金的承诺

 苏州智华通过本次增资所获得的资金仅用于公司的正常经营需求(主要用于:生产设备购置、研发费用支出、人才引进、营销推广)、补充流动资金或经公司董事会已特殊决议批准的其他用途,不得用于偿还公司或者股东债务等其他用途,也不得用于非经营性支出或者与公司主营业务不相关的其他经营性支出,不得用于委托理财、委托贷款、期货交易等风险性投资业务。

 四、投资的目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金固股份致力于成为互联网汽车生态圈的构建者、整合者和分享平台,未来几年的战略规划是在汽车后市场及智能驾驶等互联网汽车方向进行投资布局,逐步打造成一体的汽车生活及服务平台。

 其中布局智能驾驶是整个战略规划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智能驾驶分两个阶段,初级阶段是智能辅助驾驶如ADAS系统及各类自动驾驶系统,终极阶段是最终实现无人驾驶。

 苏州智华是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孵化支持的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牵头着力打造的专注于智能驾驶的高科技公司,面向国内整车厂和汽车消费者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价值服务,同时,经过几年的体系能力建设,目前已经进入国内多家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汽车厂配套供应体系,并成功为东风日产,广汽,长安,宇通,金龙等车厂量产供货,是国内极少数几家进入前装主流汽车厂的公司,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同时后装产品也已经开发完成,产品性能和竞争力领先于业内竞争对手。苏州智华的优势:1)核心技术具备,并且拥有清华大学强大的技术背景支持,后续产品链和技术链很长;2)体系能力具备,在智能驾驶辅助产品上,智华已经具备体系能力,初步拥有了品牌和先发优势;3)团队,研发团队,市场团队以及生产经营团队,都由丰富行业经验的团队组成,并且已经磨合完整,具备很强的生命力。

 金固股份通过对苏州智华的战略投资,在前装市场上可以实现客户资源的互补共享,在后装市场上可以与公司后服务平台特维轮深度协同合作,线上销售,线下安装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后续金固股份计划以苏州智华作为战略平台进行投资和布局,终极目标是为汽车无人驾驶和互联网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该项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可能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有一定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苏州智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15-067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

 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1265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3,393,357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7.10元,共计募集资金633,959,974.70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21,673,499.05元后的募集资金为612,286,475.65元,已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18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960,783.49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610,325,692.16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4〕271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2015年1-6月实际使用募集资金9,081.78万元,2015年1-6月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6.95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9,081.78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4.17万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51,963.44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24.17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19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富阳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半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八月六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5年1-6月

 编制单位: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