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纽约梅隆:上半年全球
存托凭证成交升8.6%
朱茵

 纽约梅隆最新发布的2015年存托凭证年中报告显示,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主导2015年上半年的存托凭证融资活动,占总交易量的三分之二和总融资金额的三分之一。存托凭证总成交量和成交额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15年上半年,全球存托凭证成交量达816亿美元,成交额1.57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8.6%和4.9%。

 截至6月30日,21个存托凭证项目共募集38亿美元。其中14个项目来自生物制药行业,共募集近13亿美元。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在今年新建存托凭证融资项目数量上拔得头筹。截至6月底,34个新增存托凭证融资项目中,10个来自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纽约梅隆存托凭证业务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M. Kearns表示:“生物制药公司,尤其是来自西欧的生物制药公司,积极通过存托凭证募集资金并借此在美国投资者和分析师群体中提升知名度。存托凭证可以帮助一些规模较小的、创新型企业接触到更广泛的全球投资群体。”

 过去三年中,在所有通过存托凭证方式募集资金的医疗健康、制药和生物科技公司中,纽约梅隆成为超过半数公司的存托银行。Kearns补充道:“尽管上半年投资者经历市场动荡,并对希腊债务危机和中国经济增速等存有忧虑,存托凭证交易量增至四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继续热衷以存托凭证形式上市显示,全球投资者认同存托凭证能有助其投资组合多样化以适应不同市场环境。”

 存托凭证一般由非美国公司的股票组成,并在美国传统市场、场外交易市场以及全球主要的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截至6月30日,全球共有逾3,650个存托凭证项目可供投资者选择。(朱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