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次新股概念逆势“四连涨”
叶涛

 □本报记者 叶涛

 

 近期市场缩量整固,次新股概念却逆势获关注,吸引大量资金入场博弈,近四个交易日来wind次新股指数连续上涨,累计涨幅接近7%,昨日其中成分股中更掀起涨停潮,20日个股联袂涨停,占据全天A股涨停股数量的两成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周来次新股板块成交额始终维持高位,区间放量明显。

 尽管昨日大盘走势跌宕,但次新股指数全天维系强势。早盘次新股指数低开后震荡上攻,翻红后继续上扬形成全天第一个上涨高峰;午后涨幅回落,下午两点之后重拾升势,最高时涨幅一度超过6%;尾盘涨幅收窄,最终将单日“战果”锚定在3.75%。

 成分股中,东方新星、多喜爱、合纵科技、绿城水务等20只股票携手涨停,惠伦晶体、索菱股份、众兴菌业也涨势不俗,分别达到9.35%、8.98%和7.32%;整体上,正常交易的84只成分股中,昨日上涨的有68只,涨幅超过2%的有54只;吉祥航空、浙江金科跌幅较大,分别为4.70%和4.06%。

 广证恒生认为,前期市场激烈调整,部分优质次新股遭到错杀,超跌优质次新股投资确定性强、股价弹性高;此外,6月底-8月次新股密集送转吸引增量资金关注,叠加中期高送转效应,未来依旧具备上行催化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