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重归净流出 资金谨慎情绪浓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周二市场反弹带领大量资金入场,而由于周三市场再度陷入震荡走势,资金也重归净流出状态,由周二的净流入402.95亿元逆转为净流出284.66亿元。其中,沪深300、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净流出,但权重股再度成为了资金离场的“主战场”。从资金对于行业做多主线的犹疑态度、行业及个股的资金短炒特征来看,短期市场仍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284.66亿元资金净流出

 在经过了一个交易日的超跌反弹后,昨日沪深两市再度步入震荡整固过程,交易所核心指数悉数回落,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1.65%和1.73%。由此,资金的谨慎情绪也再度升温。据Wind资讯数据,沪深两市由本周二的净流入402.95亿元大幅逆转为净流出284.66亿元。当日两市的净流入个股家数也从前一交易日的1821只大幅回落至昨日的635只。

 虽然大小盘股均呈现从周二的净流入转为周三净流出的逆转状态,但本周二获得净流入金额最大的权重股同时也成为了昨日资金流出的“重灾区”。沪深300的净流入个股家数从周二的235家大幅下降至昨日的49家,整体板块也从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入152.14亿元变为净流出107.86亿元。

 与之相比,中小盘股的净流出规模明显较小。昨日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净流出额分别为60.51亿元和40.93亿元,这两个板块本周二分别获得了61.61亿元和35.8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也正是由于此种逆转,昨日中小企业板的净流入个股数量从前一交易日的452只减少到昨日的164只,创业板也从292只回落至了49只。

 不过从日内资金流向的对比来看,情绪呈现逐步修复的状态。昨日开盘,沪深两市共遭遇了71.94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而尾盘时这一数据回落至了31.50亿元。小盘股的情绪修复更为明显。

 仅经过本周二超跌反弹时的大举净流入后,昨日便再度出现震荡回调及资金的大面积离场,均凸显出当前市场做多信心低迷,人气尚未恢复,资金情绪依然十分敏感,表现为抄底资金随时回撤的短炒情绪浓厚,这也表明短期市场反弹压力较大,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资金短炒情绪浓厚

 虽然昨日整体市场、大小盘股均呈现出资金加速流出的特征,但当日依然有4个行业板块获得了资金净流入,但资金的做多主线略显犹疑。而且无论行业或个股的资金流向数据均凸显当前资金的短炒情绪较浓,表明后市的震荡和轮动可能进一步加剧。

 从行业方面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建筑装饰、建筑材料、银行和采掘板块获得资金的净流入,具体金额分别为11.47亿元、8.17亿元、2.00亿元和8552.44万元;净流出的行业板块多达24个,其中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房地产、非银金融、电子、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的净流出金额较大,均超过了15亿元,计算机、传媒和国防军工板块的净流出金额更是达到了41.83亿元、23.87亿元和23.2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开盘时建筑装饰、建筑材料和采掘板块成为了资金发力的重点,而盘中时资金转战银行板块,尾盘更是只有钢铁板块获得了资金净流入,表明资金对于做多主线呈现犹疑状态。而前一交易日获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交通运输、计算机、国防军工、公用事业和电子板块昨日悉数成为资金重点出逃的对象凸显出资金谨慎情绪依然较高,短炒情结浓厚。

 个股资金流向数据也表明了资金的短炒操作特征。昨日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的5只个股分别为中国核电、中国重工、中国卫星、汉缆股份和东方航空,净流出金额均超过了3.2亿元,但这5只股票本周二均呈现出净流入状态,中国重工、中国核电和东方航空本周二的净流入额甚至分别达到了12.49亿元、6.23亿元和5.01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