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欧浦钢网 公告编号:2015-064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未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

 一、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5年8月5日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8月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8月4日下午15:00 至2015年8月5日下午15:00。

 2、会议召开地点: 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欧浦交易中心五楼会议室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会议主持人:董事长陈礼豪先生

 6、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二、会议出席情况

 1、出席会议的总体情况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人数共32人,代表股份219,381,837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6.4749%。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荐代表人列席了本次会议,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对本次股东大会进行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2、现场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人数共15人,代表股份219,212,757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6.4237%。

 3、网络投票情况

 通过网络投票出席会议的股东共17人,代表股份169,080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512%。

 三、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本议案为特别决议,已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同意。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和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五、备查文件

 1、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5日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欧浦钢网 公告编号:2015-065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佛山市顺德和金塑料化工有限公司

 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属于双方意愿原则的约定,股权合作事宜将根据投资金额报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后方可实施。

 2、有关协议中提及的“三年内的电商平台交易量不低于200亿元、常态交易商不低于500家、会员不低于1000家。目标分解:在资金充足情形下,合作第一年交易量不低于50亿、利润不低于3000万;第二年交易量不低于100亿、利润不低于1亿,第三年不低于200亿、利润不低于2亿”,是基于看好塑料电商前景以及和金塑料在塑料领域的布局和积累,对业务发展的未来展望,能否达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合作不会对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4、本次战略合作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5、公司将根据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于2015年8月5日与佛山市顺德和金塑料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金塑料”或“乙方”)签订了《合作协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合作对方情况介绍

 1、和金塑料基本情况

 名称:佛山市顺德和金塑料化工有限公司

 住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乐从居委会建设路A143号(易发商住楼)二层办公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黄存利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佰万元

 营业执照注册号:440681000566042

 经营范围:销售:塑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公司与和金塑料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主要内容

 为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提高产业效率,促进大宗商品电商交易发展,促进顺德乐从商贸重镇的经济繁荣,双方达成以下合作协议:

 (一)合作方案

 1、为促进乐从塑料电商的发展,甲方拟开发塑料业务板块,建立塑料电商平台(以下简称“电商平台”),利用物联网技术装备塑料交割仓,引入资金方,为指定交割仓内和电商平台上的交易提供金融服务和电商综合服务(含信息、物流、交易等)。

 乙方引入中石油、中石化、神华的交割仓为电商平台的指定交割仓;推荐客户和业务进入甲方的指定交割仓内、通过电商平台做交易;负责电商平台上发布价格信息、行情信息等产业专业信息;与甲方设计商业模式,共同服务市场。双方目标是,三年内通过甲方电商平台的现货交易量不低于200亿。

 2、业务合作

 (1)融资:甲方为其电商平台和指定交割库内的优质交易商提供跟单融资,为客户的采购、存货、销售提供在线供应链融资,甲方负责提货、配送和结算对账等服务;乙方推荐优质客户,保证其交易真实、货权真实、价格真实,并承担违约仓单和应收帐的回购责任。

 (2)电商:甲方负责开发电商平台,提供第三方支付通道和商业模式;乙方将自营业务全部通过电商平台交易,并推荐市场上其他交易商上电商平台采购、销售、支付、配送、结算、融资等,保证三年内的电商平台交易量不低于200亿元、常态交易商不低于500家、会员不低于1000家。目标分解:在资金充足情形下,合作第一年交易量不低于50亿、利润不低于3000万;第二年交易量不低于100亿、利润不低于1亿,第三年不低于200亿、利润不低于2亿,以此类推。

 (3)结算中心和仓储物流管理:为了对融资风险实施控制,保障甲方的电商交易安全可靠,乙方负责推动中石油、中石化、神华的指定交割仓与甲方电商平台实现全面合作;甲方与其ERP结算系统、监控系统对接,且参与物流配送、接货。

 3、股权合作:双方共同成立项目公司(股权比例:甲方55%,乙方45%),投资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三年内,项目公司通过自建、购买或租赁仓库发展物流仓储业务以及开展金融、电商和物流仓储业务,其中金融和电商业务由甲方负责,物流仓储管理由乙方负责。

 4、其他合作:甲方在华东等其他地区,继续与乙方开展合作。

 (二)业务合作方向

 1、乙方推荐合资格的交易商和终端企业,甲方为其提供应收帐融资、订单融资和现货仓单融资;

 2、甲方根据乙方推荐的资产包,成立专项基金;

 3、甲方以其全资子公司参与代理采购、代理销售;乙方推荐其采购商、销售商上网交易,积累交易信用;

 4、乙方委托甲方向上游供应商开具银承汇票,利益共享;

 5、乙方引入的交割仓与甲方系统对接,并对接金融机构的操作系统,由甲方实行中央管控。

 6、第一个合作年度,乙方推荐给甲方的电商交易量不低于100亿。对合条件的贸易商,甲方尽最大能力满足其融资需求。三年内,业务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

 (三)责任和义务

 1、甲方负责资金筹措,搭建塑料电商平台和供应链融资平台,设立塑料指定交割仓;

 2、乙方提交贸易商资料和信用报告,甲方为交易商进行授信评估;乙方使用甲方服务的交易,必须全部通过甲方电商平台运营,甲方优先提供优质服务。

 3、交易商在甲方指定银行、第三方支付开设监管账户;

 4、交易商提供交易合同,甲方派人负责接送货和与下游对账、结算;

 5、乙方开放其交易结算中心数据,确保交易真实、货权真实、价格真实;

 6、甲方负责提货、支付、配送的管理,乙方积极协助;

 7、乙方推动和引导客户上网交易、上网融资。

 8、乙方保证其资产、股权上没有未经公开的负债(含或有负债)、他项权等,且不影响甲方平台的运营。

 (四)优先权

 双方承诺,在双方合作期间,不再与第三方合作开展同类业务,且不做任何损害对方利益的行为。双方实际控制人在从事的同类业务,须在六个月内中止或并入甲方平台内。甲方在6个月内有排他的与乙方合作的优先权。具体合作细节,另签署协议约定。

 (五)保密条款

 基于甲方是公众上市企业,未经甲方许可,双方对本次合作细节保密,否则要赔偿受害方的损失。合作所需的具体协议,另行签署。

 三、本次合作的目的和对本公司的影响

 1、乐从塑料专业市场是乐从商贸产业中的三大专业市场之一,乐从镇是“中国塑料商贸之都”,公司在原有钢铁电商、家具电商基础上,增加塑料电商,不仅拓展了公司电商平台服务品种,也将实现公司电商平台业务全面覆盖乐从三大支柱产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本次与和金塑料合作是基于其在塑料行业上下游具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影响力和号召力,以及公司战略转型的实施。本次与其展开合作,和金塑料在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仓储物流的管理和客户的开发,公司主要负责电商平台运营和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共同服务于乐从塑料交易市场。

 3、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成为占据行业物流至高点、依托物联网智能仓储技术,以综合电商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客户的服务平台,有利于提升塑料产业电商活跃度,为塑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集中采购、保理业务等更多增值服务,提高产业效率。

 4、虽然项目管理半径短,交易和物流集中等特点,但投资的项目仍然存在专业人才培养、引进,经营模式创新等不可控因素,可能导致投资效果难以达到预期。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5日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欧浦钢网 公告编号:2015-066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欧浦钢网;股票代码:002711)已于2015年7月24日开市起停牌,具体内容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61)和《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62)。

 2015年8月5日,公司与佛山市顺德和金塑料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发布的《关于与佛山市顺德和金塑料化工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

 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6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5日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欧浦钢网 公告编号:2015-067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佛山市顺德区欧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19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收购欧浦小贷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于2015年6月30日收到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金融办”)《关于同意佛山市顺德区欧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变更主发起人股东的批复》(粤金贷复[2015]21号),省金融办同意佛山市顺德区欧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浦小贷”)全体股东将全部股份转让给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44)和《关于收购欧浦小贷获得省金融办批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50)。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欧浦小贷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015年8月5日,欧浦小贷收到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信息中除公司类型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外,其余与之前没有变化。

 变更后欧浦小贷的营业执照具体信息如下:

 注册号:440681000258115

 名称:佛山市顺德区欧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第二工业区乐成路7号地欧浦(国际)物流钢铁交易中心3楼西面

 法定代表人:陈礼豪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亿元

 经营范围: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其他经批准的业务(凭有效的批准证明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