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69 证券简称:银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2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新设公司名称:上铁芜湖轨道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铁轨道”)

 投资金额:人民币2,375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 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龙股份”)控股子公司河间市银龙轨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龙轨道”)与上海铁路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铁路”)、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科”)、光明铁道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铁道”)共同发起设立上铁芜湖轨道板有限公司。

 (二) 审批程序履行情况。

 本次投资金额未达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议标准,在总经理的审批权限之内。银龙股份总经理已经对成立上铁轨道事项进行了审批。

 (三) 成立上铁轨道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事项,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 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2015年8月4日,上铁轨道获得芜湖市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的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号码为:340207000017693(1-1)。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住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鸠江经济开发区北区管委会办公楼103室。法定代表人:过建钢。注册资本:玖仟伍佰万圆整。营业期限:2015年8月4日至2030年8月3日。经营范围:轨道板、RPC盖板、隔声屏障,轨枕、轨枕板的生产、销售及施工安装。

 上铁轨道由4个股东共同出资设立,全部为现金出资。其中:上海铁路出资4,845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51%;银龙轨道出资2375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25%;北京铁科出资1,425万元,占注册资本15%;光明铁道出资855万元,占注册资本9%。

 上铁轨道依法成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其中董事会由7人组成,上海铁路提名3名,银龙轨道、北京铁科、光明铁道各提名1名,职工董事1名。董事长由上海铁路提名的董事担任;监事会由5人组成,股东方各提名1名,职工监事1名。

 上铁轨道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由上海铁路推荐,董事会任命;设副总经理3名,上铁轨道、银龙轨道、光明铁道各推荐1名,总工程师、财务主管和其他重要的高级管理人员应当由总经理提名并经董事会批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总经理担任,并依法登记。

 三、对外投资的主要内容

 单位:万元

 ■

 各股东应该在工商部门核准公司名称后,于一周之内按投资比例向上铁轨道公司银行账户缴足认缴的注册资金。

 四、对外投资对银龙股份的影响

 本次合作如果能够顺利实施,将实现银龙股份在华东地区进行轨道板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的战略布局。上铁轨道可以在华东六省一市范围内完成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多条线路CRTSIII型无砟轨道的生产供应,并成为该地区高铁线路轨道维护维修的保障资源。上铁轨道的顺利实施有助于银龙股份在华东地区取得更多轨枕和轨道板方面的订单,促进银龙股份在中国高速铁路行业的快速发展,并且提升银龙股份在高速铁路、货运铁路及地铁等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银龙股份参股上铁轨道公司,完成了银龙股份利用所掌握的轨道板核心技术,因应中国国内高铁建设,展开国内合理布局生产经营铁路产品的规划愿景。

 五、对外投资风险分析

 (一)管理风险

 上铁轨道在人员配置、研发管理、业务运营等方面需要合作各方的共同配合,未来项目是否能够顺利开展并实现高效运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并且银龙股份以参股形式参与,并不能完全掌控上铁轨道的实际运营。

 (二)预期业务不确定地风险

 上铁轨道是由四家股东新发起设立,主要面向华中地区开拓轨枕和轨道板业务,由于目前尚未取得订单,存在经营不确定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