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行新债招标结果向好
王辉

 8月5日,农业发展银行对该行2015年第16期、18期、15期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招标结果显示,三期固息农发债认购倍数均在3倍以上,中标收益率也低于市场预期,延续了近期一级市场利率新债发行向好的态势。

 农发行上述三期债券分别为1年、3年和5年期固息品种,本次增发规模分别为90亿元、60亿元和50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1年、3年、5年期新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6440%、3.3409%、3.5624%,投标倍数分别为3.3倍、3.98倍、3.71倍。银行间债市固息政策性金融债(农发行及口行)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1、3、5年期固息农发债的最新参考收益率分别在2.75%、3.43%、3.6550%附近,实际各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全部低于二级市场水平10BP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8月5日的例行存款准备金调整对资金面基本没有扰动,市场流动性预期依旧保持乐观。在理财资金持续回流的背景下,主流机构对于利率新债的配置需求保持旺盛,短期内一级市场利率新债发行偏暖的格局预计还将得以延续。(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