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法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面对常规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下降,公司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创新步伐,实现营业收入6.76亿元,同比下降6.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降0.80%。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将闲置货币资金用于理财增加投资收益,减少利息收入380万元,本期汇兑损失增加283万元.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应收票据贴现增加现金流入4580万元,购买商品及接受劳务较上年同期减少现金流出5700万元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理财支出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5000万元,购建固定资产及其他长期资产较上年同期减少4720万元.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本报告期应收账款增长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66万元。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变动原因说明:本报告期远期外汇合约交割公允价值变化。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将闲置自有资金理财增加理财收益857万元。

 其他应收款变动原因说明:子公司上海美星电子出口退税款收回。

 在建工程变动原因说明:东孚新厂区土建工程支出911万元。

 短期借款变动原因说明:子公司上海美星电子本期归还银行借款500万元。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有四十多年的簿膜电容器生产历史,在技术研发、生产管理和体系运行方面有多年积累,技术和管理团队稳定,在市场赢得了国内外知名客户的信任和口碑,品牌、技术和管理的积淀深。

 公司拥有许多原创性的核心技术,在薄膜电容器行业的技术制高点上占据一席之地。每年均以超出营业收入3%的资金投入,进行自主、原创性的开发,并已形成体系,逐步由电容器设计开发延伸至材料应用,工装模具开发、生产设备开发等全方位。

 公司拥有专业的客户技术服务团队,能争对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出最优的方案,解决技术难题,羸得成本优势。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公司子公司上海美星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市欣园精工电子有限公司均已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除此外,公司报告期内未持有及买卖其他上市公司及金融企业股权。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公司主要子公司上海美星电子有限公司其所处的行业为电子元件制造,主要产品为变压器,报告期末其注册资本为1,128万元,总资产为12,134.90万元,净资产为6,258.06万元。

 2.公司主要子公司上海鹭海电子有限公司其所处的行业为电子元件制造,主要产品为变压器,报告期末其注册资本为100万元,总资产为 180.46万元,净资产为128.92万元。

 3.公司主要子公司沭阳美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其所处的行业为电子元件制造,主要产品为变压器,报告期末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总资产为1,197.23万元,净资产为995.80万元。

 4.公司主要子公司沭阳凯迪光电有限公司其所处的行业为电子元件制造,主要产品为变压器,报告期末其注册资本为200万元,总资产为326.58万元,净资产为206.13万元。

 5.公司主要子公司泗阳美星电子有限公司其所处的行业为电子元件制造,主要产品为变压器,报告期末其注册资本为500万元,总资产为612.41万元,净资产为479.97万元。

 6.公司主要子公司厦门市欣园精工电子有限公司其所处的行业制造业,报告期末其注册资本为500万元,总资产为1,749.12万元,净资产为598.18万元。

 上海鹭海电子有限公司、沭阳美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均为上海美星电子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沭阳凯迪光电有限公司、泗阳美星电子有限公司均为沭阳美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2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根据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2014年度利润分配:以2014年度末股本22,5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实施每10股派送红利7元(含税),派发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57,500,000.00元,现金红利已于2015年5月22日发放完毕。

 (二) 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无

 3.3公司治理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文件的要求规范运作。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层之间权责明确,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实际情况符合上市公司规范性文件规定和要求。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以控制为基础予以确定。控制是指本公司拥有对被投资单位的权力,通过参与被投资单位的相关活动而享有可变回报,并且有能力运用对被投资单位的权力影响其回报金额。子公司,是指被本公司控制的主体(含企业、被投资单位中可分割的部分,以及企业所控制的结构化主体等)。

 ■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董事长:曾福生

 厦门法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5日

 公司代码:600563 公司简称:法拉电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