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摩根
首家获批QDLP资格
李良

 记者获悉,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近日获批QDLP资格,成为国内基金行业首家获得QDLP资格的基金公司,获批额度为1亿美元。QDLP(Qualified Domestic Limited Partner),即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是上海为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而推出的一项金融创新制度,允许面向境内投资者募集人民币基金,并将所募集的资金投资于海外市场。QDLP可投资的范围包括海外对冲基金、REITS基金等投资标的。

 据悉,上投摩根首只QDLP产品已准备就绪,该产品将投资于一家已成立20多年的著名对冲基金公司所管理的对冲基金,其主要特点是全球化多元资产配置。值得注意的是,该团队的投资专家对冲基金管理经验均在10年以上,最长达28年,该类型基金产品在海外只在私人银行针对超高净值客户出售而且收费高,此次通过QDLP,上投摩根将给国内投资者带来真正的海外对冲基金。

 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陈星德表示,上投摩根致力于提供多元化、国际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积极布局海外业务。中国居民的资产已经走过储蓄、房地产阶段,进入了金融资产配置以及财富管理阶段,随着居民财富的增加以及政策的放开,海外资产配置将越来越受到重视。特别是当前国内市场波动性过大,投资者避险情绪浓重,如何为投资者提供收益稳健的投资产品成为基金公司应当思考的布局之一,而海外市场可以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李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