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石投资联合两机构
拟成立50亿元互联网产业基金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8月3日,中信证券董事长兼金石投资董事长王东明、策源创投创始人冯波、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代表三家机构签署“金石策源互联网+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拟成立50亿元互联网产业基金。据介绍,金石投资、策源创投将组建联合团队,将“互联网+”新兴产业与蓬勃发展的境内资本市场连接起来,以“创投投资+资本运作”的方式,运用私募融资、新三板挂牌及做市、A股/战略新兴板IPO、并购重组等资本操作,助力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

 据悉,在此次互联网+产业基金合作中,三方共同出资发起设立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完成人民币基金募集工作。中信证券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和策源创投组建联合团队,甄选优秀的新经济创业企业作为目标投资公司。目标投资公司所处发展阶段包括高速增长期、Pre-IPO阶段及后续融资阶段。基金投资重点关注O2O(服务类电商,线上到线下)、互联网+(互联网房、互联网车、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本地生活等)、物联网、分享经济、工业4.0、物流、互联网安全等领域。

 王东明和冯波认为,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蓬勃发展、注册制改革即将落地、战略新兴板框架渐已成型以及“互联网+”产业大潮涌动的风口上,“创投投资+资本运作”的双轮驱动模式将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插上强劲双翅。本次金石策源互联网+产业基金将与前期启动的中信华兴投行战略合作体联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