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利好兑现 机构卖出河北宣工

 受益于申办冬奥会的预期,河北宣工此前表现强势,不过昨日该股放量跌停,盘后公开交易显示,四机构卖出河北宣工。

 河北宣工昨日平开后,小幅拉升,此后维持窄幅波动,不过10点30分后开始震荡下跌,午后跌幅有所扩大,尾盘封死跌停板至收盘,报收于27.27元。值得注意的是,河北宣工昨日的成交额达到11.5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河北宣工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2113.53万元。昨日卖出河北宣工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四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3781.35万元、3725.75万元、1954.05万元和1520.82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申办冬奥会的预期,河北宣工一度连续上涨,不过伴随着申办成功,利好兑现,该股的回调压力开始凸显,机构开始借机离场。(徐伟平)

 机构博弈 大亚科技巨震

 昨日,大亚科技经历了巨震。股价在12.27元低开之后快速上冲,股价最高跳升至14.07元,接近涨停板,不过随后快速回落,维系小幅上涨的横盘震荡格局。午后大盘跳水对大亚科技形成拖累,逐步翻绿节节回落,尾盘最低下探至11.52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大亚科技的振幅值为22.14%,买入大亚科技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1228万元至1390万元之间不等;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机构专用席位也占据了四席,卖出金额分布于415万元至1205万元之间。

 短线来看,经过连续多日的回调,大亚科技已经将反弹以来的涨幅消耗大半,估值相对合理、盘子相对较小,成交缩量显示出观望情绪加重,机构博弈意味着方向性选择正在酝酿。短线来看不宜急于介入,若没有跌破前期低点,则震荡之后强势格局有望重拾。(张怡)

 三机构卖出 沈阳机床跌停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再度震荡下跌,场内题材热点出现回落,工业4.0概念龙头沈阳机床昨日缩量跌停,盘后公开交易显示,三机构卖出该股。

 沈阳机床昨日小幅低开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此后维持低位震荡,尾盘封死跌停板至收盘,报收于22.67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沈阳机床的成交额为16.17亿元,较此前显著缩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沈阳机床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青枫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为45329.31万元。昨日卖出沈阳机床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4382.09万元、3084.30万元和2810.16万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6274.86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题材热点快速切换,部分概念热度甚至无法维持一个交易日便熄火,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抄底。(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