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市精选个股

 业内人士认为,在维稳资金介入的情况下,A股的多空双方处于弱平衡阶段。从盘面来看,近期尽管权重板块频繁护盘,但大多数时候权重股的活跃度较低,尤其是在半年线附近权重股弱势使得均线反压明显。此时,题材股和中小盘成长股表现更突出。

 “单从盘面表现来看,大盘正常调整中如果跌得猛,也就意味着调整能够快速到位,实际上大大缩减了杀跌的时间。”业内人士认为,“震荡格局会延续一段时间。”

 国金证券认为,维稳政策重在平滑市场趋势,反弹之后投资者获利了结的意愿在未来一段时间仍然存在。综合考虑A股估值、盈利、流动性与政策空间等因素,倾向于未来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加,结构性机会是后市主体。配置上建议回避高估值、纯讲故事的中小市值个股,主要配置消费类板块中的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和白酒,受益于政策预期的军工、充电桩、环保和国企改革等标的。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微观结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维持沪综指在3400点至4300点之间进入阶段性震荡行情的看法,投资机会仍然集中此轮调整中微观结构出现明显改善的品种。行业方面,一是关注高性价比的传媒、电力、医药生物;二是关注行业趋势向好的养殖、航空;三是关注符合“中国制造2025”的机械和国防军工。主题方面,关注国企改革、通州及新能源汽车。

 国信证券对短期反弹行情的看法较乐观,认为在关键点位,“国家队”仍将不断在合适位置提供充足的流动性,第二阶段的反弹正在酝酿。当前市场调整能下修反弹预期,高位筹码得以通过充分换手以降低整个市场的筹码成本。建议配置养殖、航空等高景气度的行业,把握军工、影视等反弹中的核心品种,顺势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