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公司2015年上半年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465.1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04?%,营业利润-1,891.94?万元,较上年下降3150.06万元,净利润-1,823.91?万元,较上年下降3115.11万元,导致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1、近年公司用于气源和安全方面的固定资产投入很大,增加造成折旧增加;2、由于贷款增加造成财务费用增加;3、由于房地产下滑造成安装工程利润下降。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焦化产品销量减少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焦化产品产量减少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工资、折旧、运费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折旧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贷款利息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减少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购建固定资产支出增加所致。

 2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无

 (2)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2015年第四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目前公司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准和筹备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东大会工作

 (3)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气量1.3亿立方米;天然气置换工程完成12万户,公司计划在2015年末完成全长春市的天然气置换煤制气工程。公司同时将顺应城市能源结构调整布局,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加大车用燃气市场开发力度。

 告期内,公司外环高压管网工程、天然气应急调峰项目及天然气置换项目进展顺利,为长春市城市清洁能源布局及公司产业结构调整打下了良好基础。

 (4)其他

 无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1、特许经营

 公司在经营区域内,具有一定的区域垄断性,已获得长春市及其他八个城市的管道燃气特许经营权,并能为区域内客户进行长期稳定的燃气供应。

 2、供配气能力

 公司目前有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能源上游供应商,并已经签订有长期供气合同。长春市区已经建成地下管网2943公里,形成了高压和次高压、中压、低压四级压力输配系统。

 3、资源优势

 公司具备从市场开发、设计、施工、监理、客户服务到运营的完整的产业链,拥有国家市政甲级设计院、市政二级总承包施工队伍、市政工程甲级监理公司,积累了燃气技术咨询、供气调度、燃气应用、抢修抢险、物料储运、不同气源置换等方面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

 4、市场空间

 公司在经营区域内有稳定的客户资源,能够提供稳定的收益和现金流。

 随着打造“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气化吉林"战略实施推进和长春市经济发展,省内、外及长春市潜在目标客户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大气环境雾霾治理,又给车用气业务、分布式能源与“煤改气”清洁能源项目的建设与实施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5、品牌与服务

 公司秉承"以客为尊、安全可靠、诚信负责、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在"亲切、专业和高效率"服务上持续优化与提升,推行了多项特色服务模式,从而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地位并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对长春燃气(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有限公司投资850万元。该公司为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的公司,经营范围为燃气设施建设。上年同期无长期股权投资事项。

 (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其他

 无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说明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未发生变化。

 4.2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4.4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董事长:张志超

 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28日

 公司代码:600333 公司简称:长春燃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