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云山
拟参股重庆医药集团

 □本报记者 黎宇文

 

 白云山7月29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参与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将出资1.5亿元,以每股15元的价格认购重庆医药集团新增的1000万股股份。增资完成后,广药白云山将持有重庆医药集团2.18%股权。

 这是白云山整体上市以来首次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进行对外投资。公司将加强与重庆医药集团的战略合作,加快在中国西南市场布局的步伐。

 重庆医药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集药品研发、制造、分销和零售为一体的大型医药集团,也是中央和重庆两级政府药械定点储备单位,中国三家经营特殊药品的全国性批发企业之一。数据显示,重庆医药集团2014年营业收入为192.79亿元,净利润3.54亿元。目前该公司正在推动引进战略投资者及首次公开募股的进程。

 近年,白云山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对外投资活动频繁,特别是2013年实现整体上市,解决同业竞争以及关联交易等问题后,利用资本运营平台,通过外延式并购,加速完善销售网络,先后收购了南阳冠宝、湖南恒生、陕西康健、四川新汇源等区域商业龙头。

 今年年初,广药白云山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融资百亿元,并拟以募集资金10亿元,对“大商业”业务平台广州医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拟投资用于对外扩张并购、现代医药物流延伸服务体系建设和打造医药电子商务平台。

 根据广药集团的战略规划,将利用三年时间,通过做强做大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成为“千亿级”龙头企业;2020年,要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500亿元,成为集制药、医疗、健康产品、健康服务和商贸物流为一体的医药健康产业综合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