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全基金:下半年料重现结构化行情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展望下半年市场,兴业全球基金认为,经过二季度大幅调整后,市场的泡沫化程度得到了极大的缓解,这有利于投资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寻找有效的投资机会。但考虑到下半年的资金环境,市场或又将进入存量博弈或减量博弈的结构化行情的时代。

 由于二季度末市场的极端行情,公募基金整体收益较一季度总体有所下降,不少基金净值遭遇“腰斩”,不过仍有一些基金在行情巨变时“弯道超车”,排名大幅跃升。Wind数据显示,兴业全球基金旗下8只主动管理偏股基基金二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6.5%,而同期行业主动偏股类基金的平均收益为11.34%。其中兴全合润和兴全轻资产表现尤为抢眼,两只产品二季度净值分别上涨25.53%和22.36%。这主要是由于这两只基金在前期减持了部分已泡沫化的成长股,而在二季度后期增加了包括金融、消费相关的配置,总体配置趋向保守并降低了仓位,因此在动荡行情中业绩较为稳定。

 兴业全球基金表示,虽然过去一段时间旗下基金保持较低仓位,一定程度上控制了风险,但目前反而需要开始保持谨慎乐观的心态,市场整体估值泡沫已有较大缓解。从更长的周期看,部分优质公司在调整之后赢来较好的价值投资买点。不过,从资金面来看,由于杠杆的降低、基金的赎回等因素的影响,下半年资金环境将弱于上半年,市场或又将进入存量博弈或减量博弈的结构化行情的时代,只有少数真正面临良好行业前景、具有优秀质地的公司能够脱颖而出,投资者对公司的价值评判标准需要更为细致与严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