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中国平安(601318)

 保费高速增长

 中国平安拟以2014年利润分配每10股派5元转增10股。安信证券指出,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46亿元,同比增长62%左右,该增速超过市场预期,处于历史高位,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望超过65%。具体来看,2015年上半年平安寿险、财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6.84%和18.54%,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寿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有望超过18%,财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有望超过20%。寿险业务结构持续改善,个险占比不断提升,新业务增速有望超过总保费增速。此外,平安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平安付和通用积分平台万里通将进行业务整合,平安普惠旗下平安直通贷款业务、陆金所P2P业务、平安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三大业务板块整合完成,预计未来平安内部业务协同效应将更为明显,对公司业绩起到重要帮助作用。安信证券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当代东方(000673)

 携手巨人网络

 当代东方7月22日午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盟将威于7月21日与巨人网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享各自拥有作品改编权,盟将威享有将巨人网络研发、运营的游戏(包括已发行、正在研发和未来研发或运营的游戏)制作成剧的优先权,且巨人网络应提供协助。

 安信证券表示,巨人网络为国内领先网游研发公司,旗下拥有网游《征途》系列、手游《大主宰》、《武极天下》等优秀作品。巨人网络近日对外公布2015年手游战略布局,包括《武极天下》、《Vainglory》、《SD敢达》、《3D征途》在内的20余款顶级手游产品和IP。盟将威近年在影视剧上佳品频出,《来自星星的你》电视剧及电影版、精品剧《搜索连》蓄势待发,此次与巨人网络的合作将为公司提供大量优质游戏IP,由此带来的粉丝效应不容小视,未来盟将威有望基于巨人游戏作品打造精品电视剧。此外,据当代东方日前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0万元-2600万元,同比增长741%-1115%。继续看好公司在精品影视剧塑造的能力以及栏目制作等娱乐内容的持续布局,考虑公司今年多部电视剧上映、《星你》和Juna对公司利润的增厚以及盟将威收购工作的完成,预计2015年并表净利润3.6亿元。安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海宁皮城(002344)

 跨境电商平台上线

 民生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漂洋过海”跨境电商于7月1日上线。公司与韩国最大的福利商品渠道商理智约合作,在商品价格、供应链、服务以及客户资源上有很好的优势。理智约掌握70万种商品,目前上线8000种,公司未来会通过理智约公司引入更多商品种类且不排除向其他亚洲国家以及全球扩张。依托公司的平台优势及未来的发展空间,预计“漂洋过海”有望达到今年5000万元,2016年2亿元,2017年7亿元的销售目标。皮城金融有两大优势,一方面,相比一般P2P公司存在的项目不确定以及风险不可控的弊端,公司以商户拥有的商铺产权租赁权作为质押担保,结合商户的生产、销售、物流等大数据,能有效的进行风险控制。另一方面,预计未来P2P业务将依赖自身专业市场优势向全国扩张,采取合作入股、输出管理的方式进行有效复制。皮城金融3月16日上线以来,目前为止已发产品3.5亿元,并且与嘉凯诚、中皮在线签约。预计皮城金融今年将完成20亿元规模,保守估计利润为600万元。此外,“中皮在线”涵盖了皮草的全产业链,包括养殖、原皮交易、品牌设计加工、品牌集成以及最终消费与保养。解决了原来交易的品种混乱,等级混乱和产品质量混乱的问题。通过产业链的有效整合,“中皮在线”可以降低原材料10%-15%的供应成本。按1000万张原皮供应保守测算,预计2015年可降低1亿元的原皮供应成本。公司围绕主业积极创新,看好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和中皮在线的成长空间。民生证券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中国海诚(002116)

 定增拓展智能装备业务

 7月23日盘后,中国海诚发布定增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7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9983万元,发行价格在考虑分红后下调为14.89元/股。

 长江证券指出,公司此次拟募集的7亿元资金,其中4亿元将用于增资控股长泰公司并投入智能装备提质扩产项目,增发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长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其股份45.40%,余下的3亿元将用于填补资金缺口以扩大工程总承包项目。首先,长泰机械业务为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主要包括造纸完成工段智能装备、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及其他行业自动化流水生产线,是国内造纸完成工段智能装备产业的龙头。此次公司增资控股将有利于长泰机械提质扩产项目的顺利实施,弥补其产能不足的局面,增强生产能力和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同时,长泰机械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并有效促进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提升盈利能力。其次,由于当前工程承包业务主要以带资承包为主,资金实力和融资能力已成为工程行业核心竞争力,而公司未来三年总承包资金缺口预计达18.49亿元,急需补充资金。故此次定增募集的3亿元资金到账后,将填补部分资金缺口,提升公司资金实力和业务承接能力,扩大公司收入与利润。最后,长泰机械作为轻工集团下属资产,公司此次增资控股预示着集团国企改革继员工持股计划后进一步深化,有力提升集团其他资产继续注入预期。长江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