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新世纪:

 调升新疆城建主体评级至AA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提升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公司2015年第一期短融券A-1信用等级。

 新世纪表示,跟踪评级反映了2014年以来新疆城建在施工资质、市场环境和业务配套方面保持的优势。具体包括:近年来新疆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较大,作为施工型企业,新疆城建的外部经营环境较好,跟踪期内业务量整体上保持增长;新疆城建是新疆地区唯一的施工类上市公司,在区域内具有资质和品牌优势。同时作为地方上市国企,在业务来源和资金方面能得到乌市政府支持;融资渠道多元化。新疆城建能够通过发行债券和增发股份等方式筹集资金,近期向原股东配售1.69亿股的配股申请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实施后将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此外,评级结果也反映了公司在核心竞争力、债务和资金等方面继续面临的压力与风险。

 大公:

 调低太原煤化主体评级至A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确定将太原煤炭气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12太煤化MTN1”的信用等级维持AAA。

 大公表示,跟踪期内,太原煤化龙泉煤矿及配套选煤厂的投产进一步加大了公司煤炭产能规模,精煤自供能力有所提高,有利于提高煤炭综合利用水平。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大型钢铁企业,具有一定的稳定性。但是,受行业景气度低迷影响,公司净利润亏损面继续扩大,经营性净现金流明显恶化。公司应付款项大幅增长并出现大额逾期,资金短缺压力加大。公司资产负债率很高,在建项目资金需求量大,未来资本支出压力较大。同时,公司对外担保企业出现亏损,存在较大代偿风险。预计未来1-2年,煤炭价格将处于低位徘徊,公司收入和利润将难有好转。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本期票据提供的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仍具有很强的增信作用。

 大公:

 调升盾安环境主体评级至AA+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确定将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升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调升“13盾安集MTN1”、“13盾安集MTN002”的信用等级至AA+,维持“15盾安集CP001”的信用等级为A-1。

 大公表示,盾安环境是制冷配件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规模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是国内两家具备核电站暖通系统总包业务资格的企业之一,市场地位仍较高,可提高未来的盈利能力;民爆化工业务炸药品种齐全,生产规模位于行业前列,区域市场竞争力强;板块多元化经营有助于分散风险,提升竞争力;2014年以来,装备制造和民爆化工业务的主要原材料价格均下降,有利于缓解主营业务的成本压力。公司拥有两家上市子公司,发行多期债券,直接融资渠道较为畅通。2014年公司受限资产比例仍较高,资产流动性一般;经营性净现金流小幅减少,现金流获取能力仍较弱。整体来看,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

 联合资信:

 调升东莞银行主体评级至AA+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对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上调为AA+,2012年次级债券信用等级上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表示,近年来东莞银行逐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和市场定位,不断调整和优化各业务条线组织架构体系,为各项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立足于东莞本地,通过异地分支机构建设,逐步扩大营业网点覆盖面,业务辐射力稳步提升;主营业务持续发展,资产规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较强。2014年6月,东莞银行完成增资扩股,核心资本得到补充。该评级结论反映了东莞银行次级债券违约的风险很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