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57.11万元,同比下降4.15%,主要是由于公司轨道交通项目较2014年同期有所下降,下降原因为上半年部分轨道交通项目因客户原因致计划执行延期,同时上半年无新承接项目确认收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73.73万元,同比增长1.92%。公司的主营业务受行业特性影响,主要业绩集中在下半年体现。

 报告期内的重点工作情况如下:

 1、雷达整机与子系统

 报告期内,军用领域方面,公司大力推进了军事气象方面的服务系统,成功开拓了新市场;同时,公司顺利完成了多个雷达产品方案的评审,为军航空管雷达的批量采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民用领域方面, 成功中标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风云四号气象卫星地面系统CDAS分系统”,在公共气象领域、环境气象领域、航空气象领域系统方面获得了进展,参加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重污染天气监测与预报预警系统中的“空气质量监测预报预警系统软件” 开发任务,该系统是全国省级第一个集监测、预报、污染源解析、主观预报产品制作发布一体的业务系统;成功中标西藏、温州、福州气象局气象业务一体化平台项目,并积极参与福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气象保障工作;积极参与民航气象中心及空管局区域气象软件系统策划工作;获得了民航二次雷达正式许可证和民航一次雷达临时使用许可证延期换证,为下半年民航市场的大力推进做好了准备;获得了多套天气雷达订单,进一步拓展了风廓线雷达在环境监测领域的应用。

 2、轨道交通信号系统

 报告期内,公司承担的南京市经信委“信号系统产业化能力建设”项目完成实施,通过该项目,公司建成国内先进的集信号系统集成、测试及验证为一体的综合测试中心,为后续拓展业务奠定了基础;公司承担的南京地铁3号线信号系统总成项目开通运营,公司自主PIS-DCS系统产品替换进口产品,实现首次应用,得到用户一致好评;有轨电车信号系统方面,公司承担的广州海珠区环岛现代有轨电车信号系统总成项目开通运营,公司全自主现代有轨电车信号系统产品成功首用,建成了国内首条带有防撞系统的现代有轨电车。南京地铁四号线乘客信息系统项目和南京地铁宁和城际一期工程信号系统项目因客户原因致计划延期,公司将在下半年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3、微波器件

 报告期内,军品业务保持原有大客户核心供应商地位;民品业务凭借国内移动通信建设的推进,通过多层次的用户沟通和内部降本优化工作,公司在国内电讯设备主要厂家的年度投标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份额。

 4、大功率脉冲电源方面

 国睿兆伏积极开拓市场,同时不断增加研发投入,提高配套产能,以适应后期市场发展的需求。报告期内国睿兆伏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已完成公示程序。

 5、公司内部管理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对内控体系进行持续完善,修订完善相关内控制度;继续推进信息化系统项目的建设计划,通过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切实推进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轨道交通系统收入下降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雷达整机与相关系统毛利率提高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人员费用及差旅费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年度研发费支出及无形资产摊销费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下属子公司利息收入减少,票据贴息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下属子公司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及为职工支付的经营性现金流出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无。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系本年度将收回银行承兑汇保证金的现金流量重分类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年度雷达板块、微波器件板块研发费用支出增长所致。

 2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无

 (2)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2015年6月2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需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和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截止报告期末,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正在报请国务院国资委审批。

 (3)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董事会目标,积极推进公司业务发展,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经营计划。围绕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积极进行转型,力争公司由设备供应商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市场由国内市场为主,向国内、国际市场并重转变,地位由行业领先向行业引领转变,发展由内增式发展,向内增式、外延式发展并重转变。

 下半年,公司将遵循董事会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对内将进一步提高管理质量,继续做好公司内控体系的完善工作以及信息化系统阶段性建设工作;对外将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细化市场,深入挖掘市场信息,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更加重视资本市场,做好市值管理工作。

 

 

 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