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州民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326.88万元,比上年同期63,092.07万元减少3,765.19万元,同比降低5.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89.20万元,比上年同期5,891.90万元减少402.70万元,同比降低6.83%。

 报告期主要工作情况:

 1、深化品牌结构调整,推动经营健康发展。公司长期关注百货零售行业市场变化,适时调整经营思路,强化品牌结构,引入国际名品,稳步推进公司精品百货战略发展规划。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引入兰蔻、碧欧泉等国际品牌,持续提高公司自身在市场上的行业竞争地位。

 2、合理优化布局,丰富经营业态。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对亚欧商厦内部结构进行合理优化布局。七楼新增品牌餐饮,九楼、十楼宾馆客房改造等项目施工进展顺利。新增的经营业态和扩容改造后的宾馆客房将有效提升商厦整体的购物环境和宾馆客房入住率。

 3、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15年,“兰州红楼时代广场”项目计划完成全部裙楼主体结构及主楼主体结构40层,同时将主楼外立面幕墙施工至20层。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截至报告期末,项目裙楼主体工程建设已全部完成,主楼主体结构已建设至24层,相应的各项安装工程同步跟进,外立面幕墙施工、安装预埋件等准备工作已就绪。同时公司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已着手开展项目的招商、售楼等前期筹备工作。

 4、降低财务费用,优化资本结构。公司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量较高,前期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为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改善和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筹集资金用于红楼时代广场项目建设和偿还银行贷款。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系本期主营业务收入减少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系本期主营业务收入减少、主营业务成本相应减少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系本期长期待摊费用增加及工资薪金、广告费减少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系本期工资、折旧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系本期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系支付红楼房地产开发成本及销售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系支付在建工程款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系公司本期短期借款、利息支出增加及股利分配减少所致。

 2其他

 (1)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于2015年6月15日、7月1日分别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相关事宜。目前,公司积极有序的组织相关中介机构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开展各项工作,本次发行相关事项尚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变化,但公司采取各项积极措施,科学调整经营思路,强化业务管理水平,努力降低公司经营成本,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理念,核心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1、地处兰州市核心商圈,辐射周边城区,具有地理位置的竞争优势。

 2、"信誉民百,品牌亚欧",树立的品牌形象,为公司保有稳定的客户群体,吸引新客流。

 3、注重管理团队建设,人员素质培养,经营管理层人员稳定,为企业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必要条件。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总额8658.96万元,其中对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投资8653.96万元,对江苏炎黄在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投资5.00万元,本期未发生增减变动。

 (1)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2)委托贷款情况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3、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公司主要控股公司及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分析 单位:元

 ■

 (2)净利润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子公司情况 单位:元

 ■

 4、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4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张 宏

 兰州民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 年 7 月 22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