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15-080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北京现代华清材料科技发展中心
(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属于意向性协议,付诸实施以及实施过程中均存在不确定性。意向投资相关的正式协议的签署及实施尚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旭光电”或“公司”)近日与北京现代华清材料科技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华清科技”)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中国石墨烯产业 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托石墨烯联盟,在信息交流、资源整合、战略规划、市场推广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并合作打造专业化的石墨烯产业投融资平台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战略合作协议对方情况介绍

 1、北京现代华清材料科技发展中心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永泰园22号楼2801室

 法定代表人:李义春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培训;销售开发后的产品、计算机及外围设备、电讯设备、办公设备、机械电器设备、电子元器件、金属、非金属材料、化工轻工材料、装饰材料;承接计算机网络工程;信息咨询(除中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2013年,华清科技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等多家知名单位,发起成立了“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石墨烯联盟”),由华清科技作为石墨烯联盟的秘书长单位和对外代表。

 石墨烯联盟目前已有成员60余家,包括了国内从事石墨烯研发、产业化的主流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石墨烯联盟先后组建了技术、标准、专利、资源、产业促进、国际合作、军工应用等专门委员会,积极推动中国石墨烯产业的政策规划、技术转移、产业标准化、石墨资源整合利用及国际合作等关键性工作,并同常州、无锡、青岛联合共建石墨烯创新平台和产业示范基地,在青岛建立了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为加速中国石墨烯的技术创新与产业转化,华清科技有意依托石墨烯联盟平台寻求与具有产业和资本实力的知名企业开展多层次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石墨烯产业、技术与资本的资源高效配置及整合。

 2、公司与华清科技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宗旨

 为充分利用华清科技(石墨烯联盟)在石墨烯行业、技术、政策及专业互联网信息平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及公司在新材料产业应用与资本方面的优势,双方同意开展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建立集资源整合、技术创新与转移、产业孵化、投融资/并购等于一体的石墨烯产业体系,打造全产业链生态环境,以实现“全球并购、中国整合”的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战略。

 (二)合作内容

 1、资源合作

 (1)公司加入石墨烯联盟,并成为联盟理事单位,根据联盟章程,享有联盟成员的各项权利,承担联盟成员的义务。

 (2)双方在石墨烯产业标准化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开展石墨烯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应用于光电显示、电子消费品等领域的石墨烯材料产品)与量产工艺的行业技术标准开发与标准化推广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联合组建石墨烯标准化测试服务平台。

 (3)双方在石墨烯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化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华清科技协助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北京旭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碳公司”)实现:

 1)对接国内科研院所技术领先并具有产业价值的石墨烯科研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单层石墨烯粉体量产技术、石墨烯光动能材料、石墨烯环保材料、石墨烯海淡材料、石墨烯动力储能材料、石墨烯涂料、石墨烯复合材料以及石墨烯材料在3D打印中的应用等),并开展产业转化方面的合作;

 2)与国家及地方的各类石墨烯科技项目计划进行对接申报、立项和成果认证;

 3)石墨烯产业项目落地并对接配套资源;

 4)参与青岛、常州、无锡、深圳等国家石墨烯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

 (4)双方在石墨烯国际合作与技术转移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华清科技协助公司对接海外石墨烯技术及产业资源,拓展石墨烯产业国际合作,并对具备发展潜力和产业化前景的项目进行研究、成果转化及投融资,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建立中国石墨烯创新研究中心、建立海外石墨烯研发基金等。

 (5)双方在石墨烯的信息服务及电子商务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石墨烯”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华清科技利用其管理的网络中心在互联网平台、专业信息、数据库等方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为公司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开展石墨烯技术研发、产业转化、生产运营管理,以及打造石墨烯产品的互联网推广平台与电子交易平台提供支持协助。

 (6)双方在石墨烯宣传推广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

 1)华清科技为公司的石墨烯产业、技术成果及产品提供宣传推广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华清科技所管理的专业互联网信息平台、华清科技及石墨烯联盟所主办的行业活动等;

 2)公司在官网主页为华清科技互联网平台提供链接,邀请华清科技参加公司主办的与石墨烯相关的宣传活动并为华清科技或石墨烯联盟提供宣传展示条件;

 3)双方联合承办与石墨烯产业有关的行业会议等活动。

 (7)双方通过合作进行石墨烯产业发展研究、承担石墨烯产业政策研究与战略规划课题、向相关政府机构提供石墨烯产业政策建议等方式,共同推动中国石墨烯产业政策顶层设计的发展和完善。

 2、投资平台

 (1)双方共同出资设立石墨烯投资公司(名称以注册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作为双方石墨烯合作项目的投资主体。合资公司的初始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350万元人民币,华清科技出资150万元人民币。

 (2)合资公司定位为对石墨烯相关领域项目开展股权投资/并购的专业投资平台。华清科技协助合资公司开发投资项目、对接投资资源;公司为合资公司的投资活动提供资金及专业支持。

 (3)双方除以合资公司为主体进行直接投资外,还可合作设立石墨烯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吸纳第三方社会资本与金融资本,围绕石墨烯产业链各领域进行投资。

 (4)合资公司/基金所投资的石墨烯项目,在经过投资培育,具备一定的产业化、规模化条件并达到相关收购标准后,优先由旭碳公司予以收购并进行产业化整合。

 (三)其他

 针对协议约定的合作内容,双方应另行签署具体合作协议予以明确约定,并依具体合作协议约定执行。

 三、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与在石墨烯领域拥有优质技术、产业及政策资源的合作方开展交流与合作,拓展石墨烯业务发展的机会与渠道。有助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旭碳科技公司在石墨烯尖端技术的产业转化、实用化产品及工艺的研发以及石墨烯产业运营与市场推广方面实现突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能够进一步加强公司石墨烯产业的资源储备与战略布局,壮大公司石墨烯产业的实力,增强公司产业的整体竞争实力。

 四、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履行决策的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所有信息披露刊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敬请广大投资者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告信息为准,同时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