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收复2900点
近百股涨停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连续三个交易日盘中触及2900点回落后,昨日创业板指数终于强势攻克2900点,并开始逐步逼近3000点。个股普涨背景下有近百股涨停,赚钱效应显著。

 创业板指昨日开盘后震荡回调,早盘最低下探至2864.43点,随后震荡上行翻红,午后进一步扩大涨幅,尾盘最高升至2969.35点,收报2967.95点,上涨2.44%。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77只个股中,有364只实现上涨,仅有13只下跌。其中,包括硅宝科技、天玑科技、雷曼光电、汉得信息等在内的98只个股涨停,共有182只股票涨幅超过5%。下跌个股跌幅较小,除了燃控科技和常山药业分别下跌1.32%和1.02%以外,其余个股跌幅均在1%以内。

 从最新公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来看,创业板内部分化明显,近半数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其中超过100家公司业绩翻倍。目前,中小盘股仍是资金首选,创业板有望延续震荡上行格局。随着创业板整体估值的不断回升,品种分化也将进一步加剧,业绩能否化解高估值压力,将成为决定个股反弹高度的重要指标,建议以业绩为主线把握优质成长龙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