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数已发预告中小创公司中期业绩增长
□本报记者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2日,沪深两市1248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中,有1090家公司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占比近九成。按照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作比较,515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占比近一半,其中183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50%,112家公司业绩翻倍。

 创业板成长四强均处“风口”

 Choice统计数据显示,从体量来看,以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区间的下限作为统计口径,上述1090家中小创公司中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宁波银行、洋河股份、海康威视、金风科技、东方财富、荣盛发展、金螳螂、上海莱士、康得新、蓝思科技。

 从成长性来看,以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作为统计口径,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顺荣三七、深圳惠程、金龙机电、海翔药业、东方财富、浩宁达、同花顺、金飞达、汉麻产业、长亮科技,增幅均超过一倍。金龙机电、东方财富、同花顺、长亮科技成为创业板业绩成长四强,这四家公司所处行业上半年正处于“风口”。

 总体来看,在1090家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中小创公司中,业绩增幅超过50%的公司有183家,占比16.8%。大部分业绩预增公司的增幅在10%-20%。有157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下限为0%。

 逾200家公司业绩下滑

 从成长性来看,以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区间的上限作为统计口径,共有214家中小创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其中,康强电子、金亚科技、劲胜精密、龙星化工、九洲电气、圣莱达、中捷资源、国联水产、迪威视讯业绩下滑幅度最大。

 从体量来看,以半年报预告净利润区间的上限作为统计口径,*ST舜船、圣农发展、三钢闽光、益生股份、劲胜精密、杭锅股份、中利科技、民和股份、金利科技、上海钢联位列亏损前十位。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目前中小板、创业板公司静态估值仍处于历史高位,动态估值处于历史均值附近,可以理解为如果外界预期能够实现,估值相对合理。

 就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全年一致预期而言,农林牧渔、钢铁、计算机、国防军工等预期增速逾40%。农林牧渔、国防军工、化工、食品饮料全年业绩预期明显高于去年。市场预期食品饮料、化工、有色金属、机械设备今年扭亏为盈。从估值来看,食品饮料、地产、汽车、家电、建筑装饰均处在历史较低水平,金融处在历史最低水平。

 Getty、CFP图片 制图/苏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