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55 证券简称: 欣龙控股 公告编号: 2015-046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签署筹划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并购基金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 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风险提示:

 1、公司本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仅为意向性文件,属于双方框架性、意向性的约定,最终具体合作模式、合作成功与否存在不确定性。

 2、本事项相关正式合同的签署,尚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关的决策程序。

 一、概述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欣龙控股”)与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财达证券”)于2015年7月22日签署了《关于筹划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并购基金合作框架协议书》(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共同筹划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并购基金。

 二、合作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自强路35号

 注册资本:27.45亿元

 法定代表人:翟建强

 经营期限:长期

 主要经营范围: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代销金融产品;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

 三、协议主要条款

 (一)协议双方

 甲方: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二)、协议主要内容:

 1、项目背景

 (1)项目位于海南省澄迈县。海南岛是我国唯一一个热带季风气候的省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浪漫岛屿之一,也有着举世闻名的世界级长寿之乡——澄迈。早在2012年时,澄迈就被联合国评为“世界长寿之乡”,是我国百岁老人比率最高的福地之一。许多岛外精英人士纷至沓来,在此置业安家。

 (2)项目首期占地面积约119000平方米,项目立足于国家级战略的“国际旅游岛”,依托上市公司和财达证券的优势资源,充分利用完美的自然条件与交通条件,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要求,力求成为海口西最具吸引力和品牌效应的现代化健康养生养老社区。

 2、基金的设立与管理

 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并购基金由乙方推荐的第三方发起并作为普通合伙人进行管理,甲方为并购基金的有限合伙人。除甲方和乙方推荐的第三方的出资外,其余部分由甲方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通过增信方式向专业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募集或融资。

 3、产业并购基金规模

 产业并购基金规模暂定为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按母子基金架构设计,以产业并购基金作为母基金。甲方对母基金和(或)子基金的出资合计最高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乙方推荐的第三方的出资不少于母基金总份额的 0.25%。产业并购基金根据项目实施的进展分期募集到位。

 4、基金的投资目标

 产业并购基金通过投资和提供增值服务实现资本增值,为甲方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服务,为合作方及出资者获取满意的回报,投资目标主要为:

 (1)围绕甲方大健康大医疗的战略转型升级,支持和帮助甲方实现以大健康大医疗为主导的项目并购。

 (2)围绕企业的并购重组、资产注入、资本运作等事项,参与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债务重组等项目。

 (3)可认购低风险、收益稳定、安全性能高的资管计划、银行理财、信托计划及受益权等金融产品。

 5、特别约定

 (1)产业并购基金所选投的项目,以围绕甲方大健康大医疗的战略转型升级为主,其他项目投资为辅,甲方全过程派员参与所投资项目的论证并认可以及项目管理。

 (2)甲方为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20亿元的募集提供增信,期限为三到五年,并购基金根据所投资项目分期募集资金,逐项投入,单独管理与核算。

 6、基金退出机制

 (1)通过定向增发、收购等方式注入甲方实现退出;

 (2)通过市场转让项目或项目收益权等实现退出。

 7、基金运作项目的退出时限

 单个项目的退出期限,原则上为3+2年,最长不超过5年。期间,产业并购基金可自行筹资偿还融资并解除甲方的增信(单个项目或全部)。

 8、其他

 (1)双方将就具体合作内容进一步协商确定,并以投资合作协议书及其他相关协议方式予以补充和明确。

 (2)本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为积极推动项目进展,双方商定尽快成立项目联合推动工作小组,并建立总联系人制度,确保高效推进项目进展。

 (3)本合作框架协议仅系概括性的合作方案,具体权利义务以双方后续的具体业务协议约定为准。

 四、其他说明事项

 本协议仅为概括性的合作方案,相关细节尚需双方进一步协商确认后,且待公司履行完相关审批程序后,才能签署正式的合作协议。本次合作项目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关于筹划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并购基金合作框架协议书》

 特此公告。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