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建议超配欧股日股
杨博

 高盛在21日发布的下半年展望报告中表示,随着希腊和中国市场的不确定性开始缓解,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提速,因此下半年在配置上偏好风险资产,维持对股票特别是欧洲和日本股市的超配评级。

 高盛报告指出,此前股市的调整带来更可观的潜在回报,同时企业盈利上升,令投资股票更有吸引力。尽管希腊等风险因素仍有可能引发更大的波动,但到今年底之前,企业盈利增长将成为提高回报的关键驱动因素。虽然美联储加息会导致股市回调,但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和商品价格下跌导致通胀压力下降,这将限制股市的跌幅。

 以12个月为期,高盛建议超配欧洲和日本股市,因为这两个地区的股市风险溢价仍然较高,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此外这两个地区企业潜在的盈利增长更加强劲。由于高估值导致潜在收益受限,建议低配美股。高盛指出,历史数据显示,在美联储加息后的12月内,非美股市的表现通常要好于美股。此外,受商品价格走低等因素影响,新兴市场股市预计表现较差,这有可能持续拖累发达国家股市。

 其他资产类别中,高盛维持大宗商品的低配建议,继续看空油价,预计WTI原油期货价格到第三季度将跌至每桶45美元,2016年能够稳定在60美元。由于OPEC低成本原油产出增加,美国石油的产出大于需求,全球石油市场仍将处于供给过剩。高盛同时看跌铜,理由包括中国消费下滑、油价下跌、美元走强以及供给超过趋势水平等。此外由于实际利率预计上升,美国经济增长好转以及美联储加息,继续看空黄金。(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